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文化創意產業12月以遊戲族群和補教業者,營收表現較為亮眼,其中橘子(6180)以超強手遊《天堂M》橫掃遊戲市場,營收表現激增也如市場預期;而補教業者則迎學測前開班旺季,卓越(2496)、三貝德(8489)同創新高表現。

以遊戲族群來說,由於市場都已預期韓國手遊大作《天堂M》將在12月推出,其它廠商幾乎都閃避《天堂M》不要正面迎擊,故12月遊戲股也以《天堂M》的代理商橘子一支獨秀,月營收16.7億元創新高,月增幅達208%,坐穩冠軍。

橘子表示,《天堂M》於去年12月11日開服,改寫多項台灣手遊市場新紀錄,包括iOS暢銷排行榜、Google Play最高營收榜,至今已連續四周第一。累積會員數達243萬、最高日活躍人數超過111萬,最高同上人數已突破40萬,顯見《天堂M》的超高人氣。

而在其它的遊戲股,宇峻(3546)12月營收1.34億元,月成長9.2%,連續兩個月營收破億表現,主要是因為自製手遊《三國群英傳─霸王之業》台灣營運以及授權中國IP的授權金分成挹注;辣椒(4946)12月營收月增近12%,主要則是受惠於《靈魂行者Online》旗下眾遊戲推出節慶活動及改版,同時因子公司碩辣椒取得《真.三國無雙 斬》遊戲軟體開發及發行授權,為集團營收挹注新動能。

另外,體感遊戲大廠智崴(5263)12月營收創高達2.19億元,月成長53.98%,主要則是因為跟長隆簽約,部分簽約金挹注的效益。

而補教業者12月營收也有亮眼表現,主打實體補教業者的卓越以及線上學習業者三貝德同創新高,卓越表示,受惠高中部學員為準備1月底大學學測考前最後衝刺階段,帶動高中部開課表現持續暢旺,再加上,陳立教育於2017年第三季國、高中部暑期招生旺季期間,取得優於2016年同期招生表現,挹注第四季營收創下新高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