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昱泉(6169)董事會通過,擬投入電競業務,完成產業整合。昱泉在獲唯數(6626)入股以及新任總座洪英超到位後,積極進行體質調整,將以遊戲技術和平台營運為兩大主軸,包括遊戲自製、代理、美術代工以及泛娛樂等4大方向,遊戲部分,今年將推出1款自製以及3款代理手遊,並擴編美術代工業務,而在泛娛樂平台部分,則推出包括電競、直播、影視互動等平台,在效益發揮下,今年挑戰轉虧為盈。

昱泉為國內老牌的遊戲研發廠商,多款遊戲獲得Apple手遊平台推荐,昱泉也已累計20款以上的自有IP,包括《神甲奇兵》、《光之三國》、《全民偶像》等等,未來在自有IP將致力活化IP價值。

昱泉在獲唯數入股已逾2年,在經過體質調整後,目前鎖定四大領域為發展方向,包括遊戲自製、代理、美術代工以及泛娛樂平台,其中泛娛樂平台,是指融合遊戲、電競、直播等內容。

在遊戲的部分,目前昱泉旗下有遊戲營運平台isGame,營運自家遊戲包括《仲裁英雄》、《功夫全明星》,而去年昱泉的營收大增,主要即是因為遊戲授權金挹注,包括《功夫全明星》以及《仲裁英雄》成功授權到土耳其/韓國/星馬等地挹注。

展望今年,昱泉擬推出自製遊戲一款,代理遊戲三款,包括適合女性的輕遊戲,《仲裁英雄》已授權多國,而今年第一季韓國/中國發行,第二季會在東南亞推出,第三季會在北美推出;而今年的台北國際電玩展,昱泉也會在女性戀愛專區推遊戲《美男革命》與玩家的互動。

而在美術代工業務,在一直是昱泉的強項,包括遊戲/APP程式外包以及美術外包,在台灣為主,因應業務量增加,今年大在蘇州有擴編增加產能。

在平台營運部分,包括泛娛樂平台、遊戲平台、電競平台以及直播平台等等,昱泉董事會也宣佈會投入電競業務,未來將籌建電競平台,透過觀眾贊助、廣告贊助以及異業合作來創造效益;而在泛娛樂平台的部分,則會推出具影視內容的「show me」,可與觀眾互動,在觀眾打電話進來的5-10秒銷售影音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