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橘子(6180)挾人氣手遊《天堂M》氣勢,擬在台北國際電玩展打造台灣最大展區,目前《天堂M》占橘子合併營收已占6-7成,最高同時上線人數為41萬,橘子對1月以及第一季展望樂觀,且希望可以透過《天堂M》互相拉枱,讓集團其它子公司也有相輔相成的效益,但對於《天堂M》的行銷費用支出以及付費比等效益,則仍待觀察是否有改善的空間。

橘子今年在台北國際電玩展打造台灣廠商最大展區規模,主要是為《天堂M》造勢,橘子則攜手旗下5家子公司,包括遊戲橘子、GASH、酷瞧、Swapub、橘子支進駐台北國際電玩展,將遊戲串聯影音新媒體、行動支付到二手交換市集等各種行動化應用。

橘子在去底推出手遊《天堂M》,上市一個月內已累積會員數達291萬人、最高日活躍用戶數超過111萬、最高同時在線人數突破41萬,而受惠《天堂M》貢獻,橘子集團12月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達16.7億元,其中《天堂M》占合併營收已達6-7成的水準。

展望第一季,橘子對1月以及Q1營收仍樂觀,橘子表示,為紓解人潮及迎接新一波玩家,已緊急購置10台全新伺服器,現正在安裝測試階段,預計最快在農曆年前即可陸續啟用。法人估,第一季營收可望創營收新高水準。

惟在各一方面,橘子在《天堂M》上市前後,在實體以及線上的廣告行銷費用偏高,包括代言人、TV CF、廣告看板、車體廣告以及101煙火等等,法人擔心,《天堂M》的行銷成本偏高,恐怕會侵蝕掉《天堂M》對橘子的獲利水準,而橘子則表示,公司花出的行銷費用已在12月遊戲上市的第一個回收。

《天堂M》目前會員已近300萬人,而付費比約在4-5%,公司表示,未來付費比仍有成長的空間,至於遊戲生命週期,公司擬希望將此遊戲經營為長線遊戲。

而在其它子公司部分,橘子則希望藉由《天堂M》拉抬子公司,包括行動支付、影音平台等,其中遊戲金流樂點(GASH)自《天堂M》預先登錄以來,會員數突破100萬人,成長高達58%,遊戲產包大賣;行動支付品牌橘子支(GAMA PAY)則因《天堂M》與台北101合作的超大型解碼活動,整體用戶數可望成長一成,在互相拉抬帶動下,目標今年子公司都可以為獲利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