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強新(5013)受惠EP管出貨走旺、蘇州廠報價上揚,法人看好,去年Q4獲利將有明顯彈升,而在大陸環保政策趨嚴帶動轉單效應,強新蘇州廠目前接單續滿,台灣廠Q1報價也已見回升;整體來看,強新今年在線材產能擴充下,今年線材營運具動能,而EP管今年接單仍旺,但目前產能較為吃緊,持續關注大陸新廠進度。

強新主要產品為線材與EP管件,台灣廠生產線材與EP管件,蘇州廠則以車用線材為主;強新台灣廠線材事業佔營收比重約5成、蘇州廠則佔近4成,至於EP管則佔約1成;而在毛利率方面,EP管高於平均毛利率許多,蘇州廠以車用線材為主,毛利率次之,至於台灣線材事業,隨著公司近年持續布局車用等高階產品,毛利率也逐步提升。

強新去年Q3受線材行情下滑、EP管出貨尚待放量,單季毛利率與EPS都來到近9季低點,不過,去年Q4隨著EP管出貨走旺,加上大陸鋼價行情走揚,帶動蘇州廠報價上漲,法人看好,強新去年Q4毛利率將可望落底回升,不過因台灣廠線材報價尚未回升,整體來看,強新去年Q4營收雖創下歷史新高,但獲利表現應該還是低於去年Q1,不過可望較去年Q3明顯彈升。

 觀看Q1營運,隨著中鋼(2002)Q1報價開紅盤,法人看好,強新Q1台灣廠報價也可望跟著回升,強新台灣廠接單狀況穩定,而蘇州廠受惠於大陸環保政策趨嚴,據了解,目前也出現轉單需求,而因蘇州廠產能持續滿載,預期將有利於優化蘇州廠產品組合。

展望今年營運動能,強新今年下半年蘇州廠線材月產能規劃將從9000噸增加至1萬噸,而台灣廠線材產能則將從1萬噸提升為1.2萬噸,法人看好,強新今年線材營收規模將可進一步放大;另外,強新去年EP管訂單金額逾7億元,法人看好,強新廠今年EP管接單續旺,但因目前產能有限制,預估接單金額仍落在7~8億元,後續則需關注大陸興建新廠進度。

強新2017年前3季EPS為1.49元,法人估算,強新去年EPS仍可望突破2元,不過應較2016年的2.76元衰退,而強新去年考量資本支出較高、需保留較多銀彈,去年配股2元、配息0.3元,不過今年則有機會以配息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