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M車燈大廠帝寶(6605)去(2017)年12月營收達14.93億元,月增2.03%、年增11.30%,並為去年的次高水位,帝寶表示,12月營收走高主要反映年底車市旺季,而彰濱新廠甫完成的產能建置,去年底效益則尚未顯現,隨著今年陸續進行招工,3月起有望開始展開營運貢獻。而帝寶過去2、3年受限產能,營收欠缺動能,今年新廠加入後將出新一波成長。

帝寶為全球AM車燈大廠,主要業績來自台灣廠,去年營收佔比約8成,主要客戶為歐、美等地的AM車通路商;而近年來也看好中國大陸成為全球最大車市,進入中國OE供應鏈,主要客戶為江鈴、江淮等自主品牌廠,營收佔比約2成。而過去公司因台灣廠產能滿載,新訂單承接有限,如今在新廠加入後,營收有望重啟成長,公司對後續客戶需求有信心。

由於帝寶的AM訂單遍及全球,北美AM市場營收佔3、4成,歐洲AM市場2、3成,其他也佈局中東、非洲、中南美和亞洲,隨著全球汽車保有量持續增加,車燈的需求也穩定成長,公司為持續拓展市佔率,進行台灣廠的產能擴展,並認為接單不是問題,但如何讓新廠招工順利,產能如預期運轉才是重點。

帝寶也坦言,車燈產業的自動化程度尚不高,許多製程仍仰賴人力,台灣在人員的招募上是有挑戰,但會努力進行人員的訓練,以填滿新廠產能為今年目標。

據法人估算,帝寶新廠若產能全滿,產能有望增加2成,今年台灣的營收佔比有望攀升,而中國大陸因OE訂單動能較緩,全年台灣將扮演成長引擎。

帝寶去年第3季因應原物料成本上升,進行價格調整,帶動營收、毛利率走升,單季EPS亦回升到2.51元,累計前3季EPS 4.73元,優於前年同期的4.59元。法人估,帝寶第4季營收進一步攀升至42.24億元,為歷史次高,惟單季台幣再度升值,將使公司出現匯兌損失,單季EPS估較前季略降,但全年EPS仍有7元上下水準。

法人看好今年帝寶將重拾成長動能,估在彰濱新廠加入下,全年營收有望成長8~10%,若台幣升幅不再劇烈,則EPS有望較去年更攀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