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散熱風扇廠動力-KY(6591)受惠挖礦熱潮及高解析度遊戲熱賣,帶動中高階顯示卡需求,今(2018)年1月合併營收為1.69億元,創歷史新高,但也受到中國工資上漲、材料漲價及美元匯率貶值等負面因素,毛利率表現應會受影響。展望今年,公司持續看好電競產業的熱度,且輝達(Nvidia)第二季將推出的新一代Volta繪圖晶片可望帶來一波換機潮。

動力-KY主要生產散熱風扇,產品大宗為電競顯示卡散熱風扇,占去年第三季營收約7成,一般電腦散熱風扇約占19%,家電/工業電腦/通訊散熱風扇約占9%,其他約占2%。

動力-KY的散熱風扇供應國內散熱模組廠,包含知名度較高的雙鴻(3324)也是客戶之一,間接供應國內外知名電競PC大廠,包括微星(2377)、技嘉(2376)、華碩(2357)及EVGA等。去年也打入中國大陸電競顯卡廠七彩虹供應鏈,今年也會小量貢獻。

Nvidia預計今年第二季推出12奈米的新一代Volta繪圖晶片,由於運算效能提升,對高階散熱的需求與電競相關產品升級隨之明朗,預期帶來如2016年的換機潮。因此動力-KY可望突破去年較為平穩的成長態勢,估在今年第三季營收有望看到換機貢獻。

動力-KY去年受到上游零組件缺貨及漲價、中國人力成本提高及美元匯率貶值影響,影響整體毛利率表現。而今年度換機潮是否能透過議價而拉抬實際的毛利率,公司表示,仍須看市場競價的狀況而定。

動力-KY除鞏固中高階電競PC顯卡風扇研發與製造外,也從去年第四季開始小量出貨電競NB顯卡風扇,估今年下半年成長明顯。

動力-KY今年也積極開拓家電類、車載類的應用面。在家電方面,主要以高階家電產品做為進入目標,除去年小量出貨韓國飲水機外,今年也開始進入歐洲空氣清淨機,下半年有明顯成長。車載方面,動力-KY產品目前應用於汽車影音系統與後排空調,去年占比仍小,今年可望雙位數成長,但佔整體營收仍維持個位數。

去年全年動力-KY電競用風扇出貨量超過1100萬套,法人估今年出貨量將小幅成長。公司去年的平均稼動率約八成,旺季時產能較為吃緊,為讓產能更加穩定,因此計畫在今年逐步擴充產能,目標今年內擴產兩成。

動力-KY去年前3季營收8.69億元,年增6.63%,但毛利率僅27.07%,年減5.58個百分點, EPS僅3.08元,低於前年的6.49元,而全年營收12.91億,雖年增10.06%,但法人估,該公司去年在成本升高、台幣又升值,壓抑全年毛利率下,又因上市股本膨脹,致去年EPS將僅有4.2、4.3元左右,低於前年的10.19元。

不過,法人預估,動力-KY在今年換機潮帶動,且擴大家電、車載應用端領域,全年營收有望繳出成長15~20%的較佳水準,但毛利率需觀察新機種的價格表現,暫以保守看待,全年EPS估6.5~6.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