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散熱模組廠雙鴻(3324)去(2017)年第4季受惠手機新品需求帶動,以及伺服器、電競顯卡市場熱絡,延續到今年元月營收創同期新高,達6.74億元,年增近34%。展望今年,雙鴻除看好高階電競筆電以及Purley帶動伺服器的換機需求外,在桌電方面也由於品牌客戶新款推出,第2季將出貨放量。法人估今年營收成長10~15%。

雙鴻為散熱模組廠,散熱模組是將風扇、散熱片、熱導管等元件組合而成,裝置於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中。雙鴻去年個別產品應用領域佔營收的比重:NB佔36%、智慧型手機9%、VGA及電競筆電25%、DT佔14%、伺服器7%、其他(例如AIO、IPC、電動車散熱及家庭劇院等)9%。

在智慧型手機領域,雙鴻主力產品的超薄熱管,除了供應智慧手機大廠三星外,在今年也正式進入市占率僅次蘋果、三星的華為供應鏈,根據國際研究機構Gartner的最新統計結果顯示,去年第4季,華為和小米是唯二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且市占率上揚的手機廠商,華為市占成長率約7.6%。

華為的訂單從今年年初開始小量出貨,宣告雙鴻在手機熱管上的供應上再下一城。整體而言,雙鴻表示,去年散熱廠受到三星成本削價搶單之勢能明顯趨緩,ASP應能維持去年水準。

VGA及電競筆電方面,雙鴻持續看好高階電競筆電的市場熱度,該產品線也是今年的營運動能之一。主因是包括Nvidia預計今年第2季推出新一代Volta繪圖晶片,原有的品牌客戶的下單量可望成長,若搭配新繪圖晶片的散熱模組ASP會上升,但是仍需要考量新品單價較高,實際換機率的狀況。電競筆電方面雙鴻也持續看好電競熱,高階產品的散熱需求持續攀升,也將成為今年動能。

桌機方面,由於美系品牌客戶新機種預計在第2季出貨放量,雙鴻認為應能帶動整體營收成長。

伺服器方面,針對今年市場預期將有Purley新平台帶來的伺服器轉換潮,雙鴻表示,舊款的解決方案毛利率已經算不錯,若新平台推出應也有助ASP上升,但仍需看市場大幅轉換時程而定。

雙鴻去年前3季營收50.37億元,年增4.52%,毛利率受到台幣匯率升值、成本壓力等因素影響,來到15.83%,年減3.59個百分點,EPS僅3.20元,低於前年的5.83元。而全年營收69.51億元,雖年增6.17%,但法人估去年EPS將僅有4.8~4.9元左右,低於前年的8.36元。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在VGA及高階電競筆電的市場需求仍熱,以及原有手機熱管出貨穩定,桌機則有美系品牌客戶新機種挹注,加上Purley新平台帶來的伺服器轉換潮,預估今年第1季有望營收年增雙位數,整年則看營收成長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