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記憶體模組廠商宇瞻(8271)在工控記憶體領域經營出色,已連續五年拿下全球工業用固態硬碟市占率第一,今年則持續在B2B的領域優化訂單結構,且以彈性與代理商配合以及靈活庫存調整方式,可望推升今年的毛利率改善;另外,為求長期的成長,宇瞻也在去年7月成立智慧應用事業,估年底可有營收貢獻。

 

宇瞻目前共有四大產品線,包括工業用崁入式產品(各類不同介面SSD產品),電腦相關產品(PC DRAM、零售SSD、電競等產品),行動週邊產品(記憶卡、隨身碟等產品)以及智慧應用產品(色彩測量器、光譜測量儀)。

 

若以客戶群來區分,宇瞻在B2B垂直整合事業群部分占比重約6成,B2C消費性事業群則占約3-4成的水準。在B2B領域,包括軍事航太、區域網路/伺服器、零售設備、監控錄像、博奕等等,今年主要在於調整客戶跟產品結構,提升毛利率。

 

在B2C領域,宇瞻則加強發展電競領域,推出極光之豹電競記憶體,擁有良好的RGB的控制,且與各大主板友好且了解彼此需求,擁有良好的競爭優勢。

 

而在新事業智慧應用事業群,則是宇瞻以儲存為核心,朝資訊接收、分析、控制、分享等應用趨勢邁進,如在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則包括能源與環境監控,提供物聯網整合服務,在工業4.0部分,則開發CAN Open模組以及其它無線傳輸模組、車聯網產品和光學應用等。

 

至於對今年記憶體走勢的看法,宇瞻認為,未來兩個季度仍是短缺,但若依DRAM用途,伺服器32G DDR4DIMM自去年第三季價格大幅上漲幅,行動式DRAM則是季節性的產品,目前為淡季,高速運算的繪圖器DRAM需求也熱絡。

 

Nand的價格自前年起急速上升,但價格漲太多,造成客戶需求下降,且上游顆粒商在三年前投入製程投資,所以上半年面臨季節性需求下滑,目前供過於求,第三季供需會慢慢平衡。

宇瞻董事會已決擬擬配發現金股利2.6元,近年來宇瞻股利配發率約在60-70%的水準,未來也會維持如此的發放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