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喬福(1540)受台幣升值、關鍵零件與鑄件等成本上揚,以及較無存貨損失回沖可認,法人推估,去年Q4毛利率恐有明顯降幅,整年來看,喬福去年EPS應可小幅成長;受農曆年前關鍵零件與鑄件供料較緊,喬福1月出貨不如預期,2月則估受工作天數影響,法人推估,喬福Q1營收恐將呈年減表現,而近期供料雖已較先前改善,但仍偏緊,喬福後續出貨還需再觀察。

喬福的競爭核心在於大型客製化機台,客製比重達9成,產品包括切削中心機、CNC車床等,應用領域則包括航太、車用、鐵路建設、石油探勘、風電與船舶等產業,而喬福去年北美市場約佔營收5成、歐洲3成,其餘為大陸等亞洲市場,從接單到出貨約需2季的時間。

喬福去年Q3因認列存貨損失回沖,單季毛利率衝上36.66%,去年Q4因無存貨損失可回沖,再加上台幣升值,以及線性滑軌等關鍵零件與鑄件漲價等影響,法人估算,喬福上季毛利率恐明顯下滑,不過去年全年毛利率應可與2016年表現相當,去年EPS則估較2016年小幅回升。

觀看Q1營運,受到年前相關零件與鑄件供料吃緊影響,喬福1月出貨也跟著下滑,1月營收年減25.6%,2月同樣有供料吃緊的情況,加上工作天數大減,法人預期,2月營收恐較1月下滑,而近期供料緊張情況雖已較年前稍緩,但仍舊偏緊,喬福3月出貨雖估可較2月回升,但應難補足先前遞延訂單,以此估算,喬福Q1合併營收應僅與去年Q4相當,且將較去年同期衰退。

在接單方面,喬福目前在手訂單約3億元,美國市場接單穩定,歐洲則預期下半年出貨回溫,至於大陸市場因台幣匯率升值相對較大,仍面臨日、韓同業激烈競爭。

隨著工作天數回升,法人認為,喬福Q2出貨將可望較Q1回溫,但因目前關鍵零件與鑄件供料偏緊,實際出貨情況仍需持續觀察。

喬福2017年合併營收為5.78億元,年增10.08%;法人推估,喬福去年毛利率應與前年相當,EPS則估在0.7元上下,較2016年的0.5元改善。而喬福2015年、2016年EPS都低於1元,但配息則都達1元,今年是否仍可維持穩定股利,可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