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華孚(6235)去年隨著NB、3C等訂單回溫,加上車用訂單穩定增長,去年營收年增近37%,營業利益也可望持續改善,法人預期,華孚今年仍可維持配息表現;華孚受惠NB與3C等訂單成長,前2月營收年增41%,公司表示,今年整體營運看法樂觀,馬鞍山新廠與昆山二廠都將於下半年開出。

華孚為全球少數具規模的鎂合金機殼廠,公司的競爭利基即在於Thxiomolding製程,Thxiomolding乃是將金屬顆粒加熱至固液兩相共存區,並透過捲切力將半固態的高黏度材料快速導至模具內射出成型,組織相對壓鑄緻密,強度較高,主要用於輕薄、但需具備強度的金屬件;華孚目前7成多營收來自Thxiomolding,其餘則來自壓鑄與塑膠射出等。

華孚2017年合併營收為31.06億元,年增38.85%,營收已連3年呈正成長,華孚先前的年營收高點則是2008年的51.92億元;華孚去年NB與3C等訂單仍持續回溫,不過車用訂單成長則相對突出,華孚去年下半年也開始出電動車機構件訂單,華孚去年車用比重已近2成,NB、3C等比重估仍維持5成以上。 

在獲利表現方面,華孚去年隨著營收規模放大,法人預期,營業利益可較2016年持續改善,不過因業外無大筆處分利益,去年稅後淨利估將下滑。華孚去年恢復配息後,有鑒於去年本業獲利可望持續提升,加上今年營運展望樂觀,法人認為,今年仍可望維持配息表現。

華孚受惠於電子產業客戶年前拉貨需求挹注,加上去年下半年開始出貨的新品持續貢獻,1月合併營收年增近68%,創下2009年3月以來最佳表現,2月營收雖受工作天數影響月減32.5%,但仍年增13.9%,華孚前2月合併營收年增則達40.89%。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華孚去年因在手較多新開發案進行,受先期成本,以及新品初期學習曲線等影響,去年前3季毛利率呈逐季下滑,法人認為,華孚今年毛利率可持續觀察,不過隨著營收規模放大,預期華孚今年獲利結構將有改善空間。

華孚目前產能相對較緊,因應未來業務發展需求,下半年將陸續開出馬鞍山新廠與昆山二廠,昆山二廠主要是擴充模具與成型的產能,馬鞍山新廠則主要因應未來新產品與業務發展規劃,馬鞍山廠開出後,將可增加一倍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