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滲透率成長與匯率助攻,農業生技廠全宇-KY(4148)前二月營收成長亮眼,法人預期,第二、三季將進入傳統旺季,營運達全年高峰,而今年下半年起布局的循環經濟,將開始有小量的實質營收與獲利挹注,而印尼廠有機會在下半年開始動工,若順利於明年底完工,將有助於在印尼市場的拓展;法人估計,公司今年營收繳出15%以上的成長可期,毛利率先看持穩,本業獲利應可與營收成長相當,未來每年營運逐年墊高可期。

全宇-KY是聚焦化肥與微生物複合肥技術的農業生技廠商,一開始發展即鎖定經濟價值高的油棕樹作物,最初紮根馬來西亞市場,是全球除印尼外的第二大油棕樹栽種基地;而公司因在馬來西亞的生物農藥領域發展較早,是少數具備化肥與生物肥整合能力的廠商,並有馬來西亞的官方推薦,因此品牌價值、技術整合與客戶資源都具一定實力,在馬來西亞生物農藥的滲透率還不高,且公司擁有的既有優勢已穩定奠基下,是外界看好在馬來西亞乃至其他油棕樹市場市佔率能逐年拓展的主因。

去年全宇-KY以台幣計價的營收,年增率近8%,但其中以包含馬幣貶值的影響,若還原原始功能貨幣,年增率也達到兩位數的常態水準。法人認為,去年若以加權流通在外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應該介於5-5.5元;如果以期末股本保守計算,每股稅後盈餘應該也有5元以上水準,都創下公司自2009年來公告合併營運水準後的高峰。

展望今年,全宇-KY既有業務仍仰賴在馬來西亞的滲透率增長;外界認為,此部分只要公司持續累積產品線與客戶基礎,且隨教育成功,越來越多農民接受在特定疾病如靈芝病的預防概念,進行較大規模的防疫性需求,未來幾年全宇在馬來西亞油棕園的市佔率逐年成長可期,每年市場也將維持兩位數的營運增溫。

除了既有油棕樹的複合肥領域,公司也切入循環經濟,已敲定與當地具有相當規模的京那巴魯集團簽約,在旗下7個榨油廠進行廢棄物再利用的作業流程,今年預期將完成1-2個榨油廠設備的建立,下半年也會有實質營收及獲利開始挹注,法人預期,該部分對今年每股盈餘貢獻將有約0.2元。

除了馬來西亞市場,鄰近且也是大規模種植油棕園的印尼,是全宇-KY下個重點市場,印尼廠可望於今年下半年動工,順利的話明年底前可望完工,屆時將更有就近供貨的優勢,啟動另一波新的成長來源。

法人預期,全宇-KY第二、三季將進入全年旺季,營收可望達全年高峰,今年在匯率干擾降低下,營收應可重回兩位數增長,甚至挑戰15%以上,而毛利率先看持穩,獲利增幅與營收相當,每股盈餘將再創新高。而公司去年在獲利創下高峰且近年現金股利配發率維持約五成水準下,每股配發現金股利也可望高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