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群光(2385)去(2017)年稅後淨利40.22億元,已連續兩年成長,EPS達5.92元、優於上年的5.24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4.45元、股票股利0.05元,目前殖利率達約6%;展望今年,法人表示,群光今年三大產品線(鍵盤、影像、電源)營收估成長,並持續增加高階應用比重,包括電競、智慧家庭、車用等領域,預估今年合併營收表現可望溫和成長,毛利率有機會優於去年,EPS估6元出頭。

群光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鍵盤約35%、影像(鏡頭模組、DV產品、IP CAM、行車記錄器等)25%、電源供應器約各佔3成多,其餘為其他。其中,電源供應器事業的營收來源,主要來自持股約50%的子公司群電(6412)。

群光去年營收781.56億元、成長1.48%,稅後淨利40.22億元,已連續兩年成長,EPS達5.92元,大致符合市場預期(市場原本估5.5-6元)、優於上年的5.24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4.45元、股票股利0.05元,目前殖利率達約6%。

群光今年2月營收46.45億元、年減10.73%,累計前2月營收109.41億元、則年增5.74%,法人表示,第1季步入傳統出貨淡季,營收估較前季下滑,且應為全年營運低點,不過第1季因為整體需求仍健康,因此營收相較去年同期有機會保持年成長表現。

展望今年全年,法人表示,群光今年三大產品線營收皆估成長,並持續增加高階應用比重,包括電競、智慧家庭、車用等領域,預估今年合併營收表現可望溫和成長,毛利率有機會優於去年,EPS估6元出頭。

鍵盤部分,法人表示,去年持續成長的電競鍵盤在今年持續扮演成長推手之一,另外背光鍵盤滲透率也持續向上,隨著高單價產品出貨比重提升,可望帶動鍵盤業務營收、毛利率向上;影像產品部分,今年在智慧家庭相關產品(如智慧門鈴影像系統)將持續放量出貨,另外切入的車用鏡頭模組也有機會挹注出貨表現;電源產品則持續切入非PC應用領域,今年包括電競相關電源持續成長、遊戲機電源滲透率提升,以及智能家電應用逐步成長帶動下,該業務營收可望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