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允強(2034)去年雖受台幣升值干擾,不過在報價上揚、產品組合優化帶動下,EPS小增至2元,公司則擬維持9成配息率,預計配息1.8元,殖利率約6.8%;展望今年上半年,允強目前接單續穩,而隨著不鏽鋼報價上漲,法人看好,上半年毛利率也有機會較去年同期小幅上揚;另外,允強斗六鋼管新廠目前進度則較原先規畫更快,預計Q4就可進入試產階段。

允強生產不鏽鋼管與不鏽鋼板,工廠包括彰化埔心廠、溪州廠,雲林斗六廠,彰化兩廠主要生產不鏽鋼板、雲林廠則生產不鏽鋼鋼管,產品銷售遍及全球五大洲;允強不鏽鋼板月產能約2萬噸、鋼管月產能則約1萬噸。鋼管因製程較長、技術門檻較高,目前產利率接近滿載,允強斗六新廠一期工程可望於今年底完工、二期工程則規劃2019年底投產,屆時鋼管月產能將增5000噸。

允強去年鋼管銷售持續滿載,不鏽鋼板則透過選擇性接單,持續優化產品組合,加以不鏽鋼報價上揚,允強去年全年合併營收來到192.66億元,年增9.3%,創下近3年最佳表現,不過受台幣升值影響,允強去年毛利率則僅較2016年小增,業外更認列7000多萬匯兌損失,允強去年EPS 2元,則僅較2016年的1.95元小增。 

在股利政策方面,允強去年起調高配息率至9成,今年仍擬維持9成的配息率,預計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1.8元,估算殖利率約6.8%,具長期投資價值。

展望今年上半年,隨著鎳價一路上揚至1.3萬美元/公噸,不鏽鋼價也從去年Q4開始走揚,法人預期,今年上半年漲價效益將可顯現,而允強目前整體接單仍穩,預期上半年毛利率有機會較去年同期小增,不過Q1受台幣升值影響,業外估將有匯損。

另外,允強斗六新廠因一期工程進度較預期快,預計今年9月就可完工,Q4將可進入試產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