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在本業、業外獲利都增下,新光鋼(2031)2017年EPS達3.49元,公司擬配息2元,將可望來到近7年高點;受惠於中鋼(2002)上半年盤價穩定上揚、加上大陸環保限產政策,新光鋼董事長粟明德(見附圖左)認為目前鋼價仍有撐,法人則看好,新光鋼在低價庫存利益、業外收益支撐下,Q1獲利看法樂觀,而受惠國內拚太陽能發電,新光鋼今年已獲太陽能板架設鋼材加工訂單。

新光鋼為國內鋼板裁剪、流通龍頭廠,目前有桃園觀音廠、台中彰濱廠、高雄岡山一、二廠,共4座廠與物流中心,公司原料主要來自中鋼、其餘還有韓國、日本以及歐洲等供應商,在原料採購方面相對具彈性,並透過完善的通路佈局與產品線,及時滿足客戶需求,公司近年也積極切入精密裁剪加工領域,2017年起打入科技廠材料代工供應鏈,今年則獲太陽能板材料加工訂單。

新光鋼去年Q4雖無股利挹注,不過因公司入股日資裁剪廠美生,去年底認列廉價購買利益2億多元,去年Q4稅後淨利還較去年Q3更佳,帶動新光鋼去年EPS達3.49元,來到2008年以來最佳表現,而隨著獲利提升,新光鋼今年則擬配息2元,殖利率約6.7%。 

觀看今年Q1,受農曆過年與工作天數影響,新光鋼累計前2月營收年減近15%,不過3月份隨著庫存回補需求浮現,法人認為,營收動能可望明顯回升,而就上半年鋼市來看,粟明德認為,鋼價經歷前兩年持續上漲,今年雖較無大漲空間,但大幅修正的風險也不大,輔以中鋼Q1、Q2盤價穩定開漲、大陸持續環保限產,他認為目前市場並不悲觀。

法人則認為,有鑑於新光鋼在原料採購方面較具彈性與競爭力,而且據了解,新光鋼在去年Q3底~Q4已進了大筆低價的不鏽鋼庫存,在低價庫存利益挹注下,新光鋼Q1本業獲利展望正面,預期業外匯兌等收益也不差,整體來看,新光鋼Q1獲利將有旺季水準。

隨著鋼價脫離谷底,新光鋼近年除了本身的鋼品獲利回穩,股利收益也有穩定進帳,另外,公司在匯率操作、轉投資等方面也都有不錯的成績,致使公司近年整體獲利表現也有所提升,法人認為,新光鋼今年整體營運仍可維持去年表現。

在綠能投資方面,新光鋼目前也有轉投資世紀鋼(9958),新光鋼可望成為風機鋼構結構的材料供應商;另外,因應國內太陽能設置量今年將較去年倍增、預計2025年達到太陽能設置量20GW的目標,新光鋼今年已獲太陽能板架設鋼材的材料加工訂單,公司也看好太陽能板架設商機,預期未來訂單會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