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欣興(3037)去年第四季因類載板以及軟硬結合板接受轉單,上季成功虧轉盈,全年每股獲利0.28元,擬配0.5元現金股利。展望今年,上半年仍是淡季,各產品線稼動率都不到8成水準,隨客戶下半年新機上市,營運先蹲後跳,欣興也擬透過私募,欲引進策略合作夥伴。

以欣興去年第四季的產品比重來看,HDI占比重45%、PCB占比重12%,IC載板占比重38%、軟板占比重4%,其它占5%;市場應用部分,除了IC載板占比重38%,通訊占29%、消費性電子占21%、PC/NB占比重12%。

展望第一季,為傳統的淡季表現,以各別產品線來看,第一季HDI產品線稼動率可回升至85-95%的水準,PCB稼動率約80%的表現,至於IC載板的稼動率約在70%左右,而軟板的稼動率約在70-75%。

另外,在毛利率和獲利部分,上半年因稼動率低、原物料成本上漲、山鶯新舊廠整合期影響,將影響毛利率;而第一季因台幣升值,恐怕也會有匯損的陰霾。

而在產能部分,今年欣興資本支出為50億元,因受到中國限排政策,故將部分產品移往黃石新廠生產,而德國新廠預計第三季完工,故欣興持續投資黃石廠,擴充產能;預計到今年下半年,HDI板產能可達2400-2500K平方呎、軟硬結合板產能可達600-650K、軟板500K、載板1800-1900K、PCB產能可達2000K。

 

欣興去年營收650億元,年衰退4%,毛利率8.9%,稅後獲利11億元,每股獲利0.28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0.5元;其中去年第四季獲利登全年最高峰,單季每股獲利0.55元,扭轉前三季的虧損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