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設備廠公布今(2018)年6月營收,普遍表現不俗,包括牧德(3563)、世禾(3551)創歷史新高,盟立(2464)、京鼎(3413)、辛耘(3583)、巨路(6192)、日揚(6208)、朋億(6613)營收年增幅也達1成以上。

受惠PCB產業進入旺季,軟板、硬板AOI 4.0設備需求強勁,牧德6月營收年增144.18%、已連續第14個月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累計上半年營收達13.02億元,年增146.53%。法人表示,今年牧德三大產品線(軟板、硬板、半導體設備)都會有不錯的成長,其中,軟板去年已經發酵、取得不錯的成績,硬板AOI 4.0設備則在去年第4季,以及今年第1、2季都有不錯的接單,另外半導體也有相對比例的成長,預期今年在各產品線逐步發酵下,營運表現可優於去年。

世禾6月營收1.57億元、年增18.24%,創歷史新高,主因台灣半導體以及合肥廠需求升溫所帶動,全年而言,法人表示,在台灣半導體部分,受惠先進製程需求持續向上,有望帶動營收持續成長,中國業務方面,預計合肥廠營收規模持續提升、全年將轉虧為盈,整體而言,今年營收估成長1成以上,獲利將優於去年。

6月營收年增1成以上包括盟立、京鼎、辛耘、巨路、日揚、朋億。盟立主要為陸系面板廠訂單挹注;京鼎受惠美系大客戶半導體設備需求所帶動;辛耘則受惠中國半導體廠、面板廠擴廠需求,接獲擴廠設備訂單所帶動;程控廠巨路則是受惠中國工業投資復甦、帶動接單表現升溫;日揚則是受惠科技產業對於真空環境要求以及相關建置將有增無減,接獲半導體、光電等廠商訂單;朋億則受惠兩岸半導體、面版等產業擴廠腳步加快,帶動朋億高潔淨度化學品供應與分裝系統設備以及工程服務認列所帶動。

另外,6月營收表現不佳的設備廠包括,陽程(3498)以及銘鈺(4545),營收皆年減2成以上,陽程主因目前訂單較集中下半年認列、上半年相對較淡;銘鈺則因應硬碟市況疲弱,以及非硬碟沖壓件較集中下半年出貨、致上半年營運情況較淡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