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雅茗-KY(2726)在展店效益帶動下,今(2018)年6月營收1.74億元、年增9.14%,創歷年同期新高,整體第2季營收5.32億元、創同期新高,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3季步入傳統飲料旺季,估營收可攀歷史新高,全年而言,雅茗今年全球店數預計突破千店,展店以快樂檸檬、茶閣裡的貓眼石以及喝嘛為主,營收成長動能無虞,惟因應未來大舉擴張全球版圖,今年持續擴大招募人才、品牌行銷、建置相關資訊系統,預期今年費用壓力較重,但對公司目標2020年店數達2000店規模是必要的投資。

以泡沫紅茶起家的雅茗天地集團,旗下擁有仙蹤林、快樂檸檬,西班牙料理品牌alma,中高端茶飲品牌茶閣里的貓眼石,以及主打黑糖珍珠奶茶品牌喝嘛,並與日本京王集團合資開設游香食樂及Fresh Tea兩個品牌。雅茗目前全球門市合計達近千店,門市主要分布於中國,另於香港、台灣、菲律賓、澳洲、美國、英國等地也有據點。品牌則以快樂檸檬為營收大宗。

雅茗今年第1季營收5.26億元、年增14.22%,由於展店、品牌行銷等費用較高,營業利益3646.9萬元、年減24.23%,稅後淨利3445.0萬元、年減11.37%,EPS為1.05元。

雅茗在展店效益帶動下,今年6月營收1.74億元、年增9.14%,創歷年同期新高,整體第2季營收5.32億元、亦創同期新高,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3季步入傳統飲料旺季,估單季營收可攀歷史新猷。

全年而言,雅茗今年全球店數預計突破千店,展店以快樂檸檬、茶閣裡的貓眼石以及喝嘛為主,營收成長動能無虞,法人估有雙位數成長幅度,惟因應未來大舉擴張全球版圖,今年持續擴大招募人才、品牌行銷、建置相關資訊系統,預期今年費用壓力較重,將多少影響獲利表現,但對公司目標2020年店數達2000店規模是必要的投資。

喝嘛方面,首店於去年底正式開出,截至今年6月已有7間門市,由於強化行銷推廣、導入外送電商平台等,目前共有3間門市跨越損益兩平達獲利,單店平均月營收也持續成長,表現符合公司預期。喝嘛也規劃下半年開放加盟,並持續擴大與外送電商平台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