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股資訊 : 宏捷科(8086)中環(2323)頎邦(6147)浩鑫(2405)奇力新(2456

11/26 上市指數 今日收盤11576.82 +15.24量能1996億元。

11/26   OTC指數 今日收盤 144.97 +1.07量能407億元。

技術面角度分析 :

宏捷科(8086)為搶攻5G手機及VCSEL龐大商機,宏捷科自今年下半年開始啟動擴產,積極進行機台去瓶頸,目前月產能約8000片到8500片,預計年底前月產能達到10000片,擴建的二廠主體將於今年底、明年初完工,無塵室可望於第2季完成,之後會陸續進駐設備於第3季開始試產,第4季進入量產,未來將視客戶需求以月產能5000片為單位來進行擴產。值得一提的是,宏捷科VCSEL今年起開始大量出貨,上半年佔營收比重已拉升至15%,下半年有機會攀高至20%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季線(65)則須停損。

 

中環(2323)第三季因為大陸光碟片廠垂死掙扎、出來殺價,導致中環毛利率下滑到13.56%,單季由盈轉虧,每股淨損0.22元。不過前三季仍然維持獲利,累計前三季營收約55.25億元,營業淨利1.12億元,稅前盈餘1.24億元,本期淨利1.14億元,每股盈餘0.13元。不過公司預期明年還會有大陸光碟片廠退出,市場秩序會趨於穩定,中環市占率也會再上升。另外,中環將在年底前完成記憶體模組廠商Verbatim併購案,Verbatim擁有豐富通路資源,中環未來會輕生產,加重在全球行銷的佈局上。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股價在季線(65)以下徘迴且季線(65)蓋頭反壓,因此建議投資人先觀望股價能否站回季線(65)

 

頎邦(6147)第三季財報優於預期,合併營收達54.49億元創歷史新高,毛利率季增3個百分點達35.4%創下歷史新高,營業利益季增20.3%達15.61億元,改寫新高紀錄,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季增19.5%達12.00億元,每股淨利1.84元優於預期。頎邦第四季受惠於OLED面板驅動IC封測訂單自12月放量出貨,季度營運表現將淡季不淡,加上東京奧運帶動大尺寸面板驅動IC訂單在年底明顯回溫,5G裝置帶動射頻IC封裝需求強勁成長,明年第一季將淡季轉旺。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浩鑫(2405)法人預期,浩鑫第四季在準系統相關業務占比持續提升、帶動營收及雙率持穩升溫下,將有助其在本業營運上守穩正數、並帶動其全年本業營運轉虧為盈。惟另因來自業外的投資及購併事業之損益亦將於今年認列,預計將影響其整體獲利表現。浩鑫財務處副總經理暨發言人石翔麟表示,今年以來針對筆電代工業務占比持續下降中,同時積極提升毛利較高的準系統相關品比重的效益逐季浮現,至第三季時,準系統產品線業務已達5成左右,因此大幅拉升整體營運的雙率及獲利表現。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季線(65),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奇力新(2456)目前已接到一個季度的訂單,奇力新提到,由於目前微型一體成型電感產能滿載,因此採取配單方式,交給華為數量只有需求的1/3的,雖交給華為數量不多,且目前僅有一個季度訂單,但由於華為供應鏈進入不易,目標除了現有供貨產品外,未來也能打入更多產品。對於第四季業績展望,奇力新認為,目前12月接單狀況有優於11月,但由於年底適逢盤點,因此對業績影響仍有變數,但整體第四季營收有望維持第三季水準,而受到產品組合影響,毛利率表現則將較上季小幅下滑。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11014430by2C9Jg.gif    (請點影音左上白色圓型收視品質更佳)

** 檢視信用籌碼有疑慮名單(加入LINE 點首頁貼文串 每週提供)LINE ID: @hantec

** 手邊持股如何調整與集中操作 ?

** 不便來電的投資人可多利用表單 , 非誠勿試!

** 健診+體驗影音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2083606493459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