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海運掃陰霾 瑞銀喊讚

 

2017-06-26 00:02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瑞銀亞洲交通運輸業研究主管連沛堃。 瑞銀證券/提供

瑞銀亞洲交通運輸業研究主管連沛堃。 瑞銀證券/提供

 

瑞銀亞洲交通運輸業研究部門主管連沛堃於瑞銀論壇訪台時指出,今年航運的投資重心,以海運優於航空為主軸,他更強調,海運業最壞情況已過,接下來,就是看景氣復甦的腳步如何帶動整體產業表現。

 

外資近期重心在科技股,不過,上周卻買超長榮海近1.5萬張,是傳產唯一亮點。連沛堃接受本報專訪時說,中國與香港的海運業者股價之所以出現明顯彈升,主要原因有二:首先,海運整體秩序已較為正常化;其次,市場對併購題材有想像空間。

連沛堃進一步說明,海運接下來的狀況,可密切觀察全球景氣復甦進度,以及各產品的拉貨狀況;長榮海董座張正鏞先前則表示,目前歐洲線平均裝載率約95%,且引用Alphaliner數據,今年需求大於供給0.9個百分點,是幾年來罕見榮景。

港系外資認為景氣U型底已確定,亞洲貨櫃業者評價將逐步回升,外資研究結論與長榮與陽明董座的產業觀點,兩者看法頗為一致。

港股的東方海外上周五(23日)收在港幣51.55元,今年以來上漲61%,距離4年前高點不到10%。外資交易室主管解讀,國際資金尋找台股的落後補漲同業,十分合理。

另外,若以營收年增率角度觀察,陽明5月營收年增率22.5%,略優於長榮海的21.4%,主要是歐洲地區的出貨量大增。

 

航運雙雄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航運雙雄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