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鴻看鋼價 緩步上揚

 

2017-06-24 01:21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中鴻(2014)昨(23)日股東會,董事長邱順得表示,大陸鋼價7、8月交期的訂單每公噸漲20至30美元,由於對岸掃蕩地條鋼、去產能,預期鋼價可望築底完成,將緩步上揚。

中鴻董事長邱順得(右)、總經理黃華銘。 記者林政鋒/攝影

中鴻董事長邱順得(右)、總經理黃華銘。 記者林政鋒/攝影

 

中鴻近六季EPS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中鴻近六季EPS 圖/經濟日報提供

 

 

法人表示,中鴻即將開出7月盤價,由於其6月熱軋出廠價已接近市場流通行情,7月內銷盤價降價機會不大,若轉平盤將是重要指標,反而8月外銷有可能提價,以迎合海外鋼價走高的趨勢。

邱順得說,大陸今年6月底以前要消除6,000萬公噸產能,配合供給側改革政策落實,有助改善鋼鐵產能過剩問題。

中鴻彰化鹿港管新廠在美國頁岩油大量復工下,高附加價值的API鑽油管接單亮麗,目前產線利用率九成以上,上半年預估外銷量可達4~5萬公噸,不料最近受到美國232條款衝擊,鋼管第4季的接單業績短期內恐受衝擊。

中鴻目前每月鋼管銷售量約七、八千公噸,API鋼管占八成以上,今年1至6月業績都滿載。邱順得指出,中鴻外銷鋼品以東南亞、南韓、大陸為主,銷美比率很低,但仍會因應美國保護主義做適當應對,希望將影響降到最低。

中鴻總經理黃華銘表示,去年熱軋、冷軋及鋼管總生產量276.5萬公噸,年增15.98%。全年營收326.19億元,年增11.14%,稅後純益19.13億元,每股盈餘1.33元,是近幾年表現最亮麗的一年。

但中鴻去年初待彌補虧損餘額逾64億元,去年獲利不錯賺了約20億元,年底待彌補虧損餘額縮減至45.81億元,還是有努力空間。展望今年鋼市,第1季延續去年的鋼市景氣熱度,中鴻今年首季每股盈餘仍有0.48元;第2季鋼市仍穩定,上半年公司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