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東碩 首度打進美品牌廠

2017-06-26 00:02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USB Type-C一統介面江山的時代即將來臨,加上第七代Intel Core(酷睿)處理器已內建Thunderbolt 3,周邊設備如Docking(轉換器)需求大增,東碩(3272)接獲美系商用筆電大廠訂單,第一次打入品牌廠,貿聯-KY和嘉澤下半年轉換器也是大的成長動能。

過去東碩在Docking的出貨主要是以通路商為主,但隨著Docking的需求大增,東碩今年接獲品牌廠的訂單,下半年開始出貨,再加上推出全球第一款同時支援Windows 10以及Apple MacBook Pro最新USB Type-C Power Delivery充電技術的Thunderbolt 3擴充基座,並已經通過Intel以及Apple 的雙認證。

東碩發言人烏恩婷表示,據統計,Type C連接埠從今年下半年起開始大爆發,USB Type C裝置預估在2019年超過20億台,滲透率達四成,未來五年Type C手機的複合成長率有69.1%,如果再加上周邊的裝置,如轉接線、電源線、轉換器、大拇哥、車用USB等,數量難以估計。

擴充機座三雄營運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擴充機座三雄營運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貿聯的轉換器是出貨給全球二大商業電腦品牌,今年上半年營運超出預期,就是來自龐大的轉換器需求,資深經理黃英記昨(25)日表示,今年客戶推出三款新產品,有二款集中在下半年,因此Docking和電動車並列,在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扮演要角。

貿聯未來推出的Docking是以4K多螢幕,以Type C為連接埠,同時還推出二合一整合Type A和Type C的連接埠。黃英記表示,Docking已是訊號和供電的系統樞紐,需求持續成長中。

嘉澤第2季是淡季,但轉投資的嘉基卻相當火,主要因為轉換器連接線需求大增,嘉基今年在dangle cable有較大幅度成長。去年全年嘉基營收約為3億多,今年上半年結束,嘉基營業額就超過去年全年,今年成長是以倍數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