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09月21日

宏達電(2498)出售參與打造Pixel手機成員暨專利授權給谷歌(Google),交易總金額11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330億元),國內法人認為,現在賣一定比明年賣價錢更好,HTC中長期將會退出手機市場,台灣另外2家手機品牌華碩(2357)Asus和宏碁(2353)acer也要有警覺,全球手機競爭激烈,切斷不賺錢的事業部門是不得不,但也不失為明智的選擇。就宏達電而言,至少先拿到現金,股價短線有題材。

法人指出,台灣做手機品牌業業者都沒有掌握到競爭的3優勢:一、品牌夠大,二、掌握關鍵零組件(如三星掌握OLED),三、市場規模夠大,如華為、OPPO和小米等。

法人認為,台灣另外兩家手機品牌華碩和宏碁其實也是賠錢在做,當手機品牌廠年銷售量沒有1億支,就很難在市場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