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8年01月16日

 

群創(3481)、彩晶(6116)、友達(2409)2017年下半年受到電視銷售不如預期,面板廠以維持產能稼動率為目標,去年第3季開始逐漸調降價格,因此,面板報價大尺寸部分去年第3季平均下滑12~15%,以降價刺激出貨量上升。而價格不振情況到去年第4季下旬跌幅開始出現收斂,雖然預期第1季大尺寸面板將持續下滑,但跌勢已不若去年第3季。

友達、群創及彩晶股價陸續在去年12月初到12月中旬整理,經過一個月的打底,今天帶量反彈。籌碼面部分,三家面板廠外資昨日都呈現買超,友達買超1600餘張,群創連續回補兩個交易日,也連續兩日居上市買超第一大個股,上周五及昨日分別買超44418張及8219張,彩晶昨日亦有6218張的買超,今天預期外資買超擴大,帶動族群彈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