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8年01月19日

MLCC供不應求可望延續到年底,且不排除再漲價,加上晶片電阻價格調漲,國巨(2327)、華新科(2492)今年第1季業績可望淡季不淡,今天國巨收盤股價強勢大漲逾7.46%,以389元作收,帶動大毅(2478)、MLCC上游粉末廠—信昌電(6173)收高,華新科則因遭逢賣壓,股價以平盤作收。

車用電子、物聯網等新應用,MLCC用量動輒是過去3C產品的數倍,讓日系廠商擴產都難以因應,日系廠商往高階產品走,空出的中階訂單就由國巨及華新科承接,在需求大增下,國巨及華新科雖然積極擴產,國巨在去年更4度調漲MLCC報價,仍難滿足市場需求,加上目前中高階MLCC產線的設備交期從半年拉長至10個月,導致中高階MLCC擴產速度緩慢,據MLCC廠推估,目前供需缺口仍達10%到15%,部分訂單交期長達半年,預估此波MLCC供給吃緊可望延續到年底,不排除還有漲價的機會。

MLCC價格連番大漲,上游MLCC粉末亦因市場需求強勁數次調漲報價,且訂單能見度已到下半年,讓信昌電樂觀看待今年業績。

除MLCC可望一路旺到年底,國巨、華新科及奇力新(2456)旗下旺詮已在今年1月調漲晶片電阻價格,為國巨、華新科、奇力新獲利進補。

國巨去年前3季稅後盈餘為38.31億元,年增46.27%,國巨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96.47億元,季增15.26%,再創單季歷史新高,法人預估,國巨去年第4季合併毛利率可望達36%到39%,單季每股盈餘可望逾7元,全年每股盈餘可望上看15元。

華新科去年12月合併營收為19.61億元,年增25.79%;累計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為59.68億元,季增0.96%,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累計106年合併營收為216.45億元,年成長17.15%。

雖然2月有農曆年長假,但因訂單優於預期,華新科不排除第1季合併營收將超越去年第4季,挑戰單季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