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LED大廠隆達電子(3698)去年積極調整產品組合、提高生產效率,總算轉虧為盈。2017年毛利率回升到14.9%、為近7年新高,每股盈餘0.25元。公司表示,今年仍將繼續朝技術含量高的產品加強開發布局,包括高階顯示器背光、車載、感測器、生物辨識、UV紫外光等新應用產品,並投入mini LED、VCSEL。

目前背光產品營收比重約達6成,照明產品比重約35%-40%,其他利基產品合計比重約5%左右。其中,照明產品持續提高元件、模組的出貨比重,並降低利潤較差的成品燈比重。例如強調演色性CRI>97的Solar White太陽白技術(模擬太陽光譜、讓光照下的物品呈現真實色彩)已導入COB及低中高功率SMD系列產品,效率可達150 lm/W,並供應給歐美特殊商用照明客戶。

背光產品加速朝高階產品調整,應用於電視面板及電競顯示器面板的HDR高對比、WCG廣色域等產品都穩定出貨。在mini LED產品方面,公司也正與多家客戶合作開發miniLED背光產品,主要應用於筆記型電腦、監視器等大尺寸IT產品,預計今年中有機會導入量產。

雖然紫外光、紅外線等產品目前比例較低,不過,因利潤較佳、應用市場持續擴大,公司近來也加強著墨。其中,UV產品已打入美國前五大美甲機品牌市場,IR紅外線模組也已應用在手機、筆電、門禁系統、安全監控等領域。

產能配置方面,隆達進一步指出,公司位於大陸安徽省的滁州新廠房土建也已就緒,預計今年3月底前陸續裝機,並將自第二季進行試產,目前正積極進行人才招募與教育訓練。未來滁州廠區將成為隆達電子繼蘇州、廈門之後位於大陸的第三個生產基地,生產項目包括晶粒、封裝、打件與成品組裝。

隆達2017年營收約120.39億元、年減12.7%,毛利率14.9%、創下近7年新高,本業轉虧為盈,稅後淨利1.29億元、每股盈餘約0.25元,也順利轉盈。今年1、2月受到農曆春節、淡季效應及LED跌價等因素影響,累計營收約17.26億元、年減9.57%,不過,公司今年仍將以優化產品組合、改善獲利為優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