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揚科(3144)去年營收創新高,展望今年度,各類產品採用軟板應用愈來愈多元,且在市場趨勢上,手機產品愈來愈多的功能,看好需應用到的低介質LK材料今年出貨量可望有很好的成長,而新揚科也加強切入非手機應用領域,如車載以及週邊產品,今年營收以及毛利率都可望向上成長。

 

以產品結構來說,2017年雙層雙面FCCL 占比重為74%、雙層單面板占15%、3層板和覆蓋膜占比重為11%。

 

以產品應用比重來分佈,2017年新揚科手機占比重85%、NB/平板占4.5%、消費性電子產品占4%、車載占4.8%,其它為穿戴以及工控。新揚科預估,今年公司會降低在手機市場的應用,但仍會在8成以上的水準,而會在車載領域提升比重。

 

以近期來說,新揚科2月營收1.39億元,月衰退逾31%,但前2月營收仍有逾8%的年成長,預料在工作天數回升下,3月營收即會明顯回升,第二季營收約會較第一季成長1成的水準。

 

新揚科看好今年營收會較去年成長,再創新高,主要是因為低介質LK材料今年出貨量的成長,在市場趨勢上,包括前後鏡頭、OLED螢幕以及無線充電、3D感測等應用,客戶都逐漸採用低介質LK的材料,故今年出貨成長性看好。

 

另一部分,為了降低市場波動的風險,新揚科也持續降低在手機市場的占比,今年擬提高車載應用,客戶則包括台灣以及華南地區的PCB廠商。另外,對於今年很熱的耳機以及智慧音箱等週邊產品,也是加強的方向。

 

在產能分佈上,新揚科主要生產基地在台灣以及崑山,今年預估在雙層單面板以及雙面板都會有擴產的計劃,雙層雙面板由30萬平方米/月擴充到38萬平方米

,雙層單面板由15萬平方米擴至到20萬平方米,而3層板則無擴產的計劃。

 

另外,針對上游材料PI的漲價,新揚科主要是跟國內PI大廠達邁取得原料,今年也已接受達邁的漲價,而為了反應成本,新揚科也已陸續轉嫁成本上漲的壓力,但新揚科也在開發不需要採用PI的新材料,預計第三季可開始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