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太陽能電池廠商新日光(3576)旗下100%的子公司永旺電站獲荷德銀行團專案融案,今年持續在海內外開發太陽能電廠,而在近期市場部分,目前市況仍未明顯回溫,但報價已止跌,第一季虧損可望縮小,而模組業務則維持小幅獲利,今年則擁有國內的彰濱電廠專案,可為自家模組的出海口。另外,公平會已通過新日光、昱晶以及昇陽光電三合一案,合併基礎日暫定為10月1日。

 

在太陽能市況部分,目前看起來,電池價格已止跌,市況看起來略回溫但不明顯,通常經過第一季雪季後,第二季安裝量可望回升。新日光目前主要是以Perc mono單晶電池為主,總產能為1.2GW,大陸則仍有多晶400MW的產能。為了避免以中國為主要市場被殺價,未來策略上希望自有出海口,以台灣為主。

 

以近期來看,新日光第一季營收25.14億元,季衰退26%,第一季因價格仍下跌,恐怕仍為虧損,但相較於上季仍有減損相比,第一季虧損可望較上季縮小。

 

而在模組業務,獲利性比較穩定,目前新日光模組產能包括湖口60MW、越南400以及台灣200MW,而今年新日光拿下彰濱100MW的電廠案,即會用自家的模組,保有出海口。

 

新日光旗下100%的子公司永旺主攻國內外太陽能電廠的建置,永旺能源所擁有的多明尼加太陽能電站,最近甫獲得荷蘭與德國銀行團3800萬美元的長期專案融資,該電廠第一期規模共34MW,為加勒比海最大太陽能電廠。

 

永旺因電廠仍在建置期,去年仍未獲利,目前仍在建置期,永旺在台灣已建置118個電廠發電規模達40MW;海外佈局則包括美國、日本、英國及多明尼加等地區,累計全球已發電的電廠規模已達到將近145MW,今年規劃預計於全球簽約或開發中的系統及電廠專案總計約400M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