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大客戶轉單影響,法人推估,巨庭(1539)Q2營收估較Q1衰退逾1成,不過受惠台幣貶破30.4元,巨庭Q2除可完全回沖Q1匯損,還可望有大筆匯兌利益,以此估算,巨庭Q2獲利將大幅彈升,而Q3隨著旺季來臨,巨庭也可望有新品拉貨效益,不過仍需持續觀察大客戶轉單狀況,但毛利率可望回升,業外也可望認列大陸廠處分收益;整體來看,巨庭今年接單動能雖較平淡,不過隨著台幣走貶,獲利將可望復甦。
巨庭主要從事圓鋸機、自動鉋木機與手動鉋木機ODM/OEM業務,客戶包括Stanley Black & Decker、JPW、SawStop、General等,公司有逾8成營收來自北美市場,營運與美國房市關聯性較高,毛利率對匯率的敏感度則較高。

巨庭Q1受台幣升值影響,營收小幅年減3%,毛利率為10.39%,較去年同期的13.04%衰退,不過因業外匯損金額相對去年大幅收斂,Q1 EPS 0.21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43元改善。

觀看巨庭Q2營運,受到大客戶轉單大陸廠影響,巨庭Q2訂單看法較為保守,而巨庭因4月遞延訂單挹注,5月營收回到2.5億元,不過法人估算,巨庭6月營收應將收斂至2億多元,整體來看,巨庭Q2營收將季減逾1成,而因3、4月台幣匯率都還在30元以下,加上原料成本上揚,預估Q2毛利率回升空間有限。

在獲利表現方面,受惠於台幣貶破30.4元,法人推估,巨庭不僅可回沖Q1匯損0.25億元,還可望有額外匯兌收益,以目前台幣匯率估算,巨庭Q2整體來自匯損回沖與匯兌利益的金額可達0.4~0.5億元,巨庭Q2獲利將可望較Q1大幅彈升。

展望Q3,Q3通常為巨庭傳統旺季,而巨庭有一家北美客戶今年也有較多新品規劃,巨庭預計Q3開始出貨,視終端銷售狀況,Q4底還可望有庫存回補需求,不過大客戶Q3轉單狀況也還需觀察,法人認為,巨庭Q3營收可先看較Q2持平或小增,但隨著台幣大貶,Q3毛利率將可望回溫;在業外部分,巨庭大陸廠Q3也有機會完成過戶,Q3可望認列處分收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