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機構件廠商新至陞(3679)首季受到匯率與稅率影響,導致單季轉虧,但法人預期,公司第二季營收將有季增兩成以上實力,且年增率也將轉為正數,單季並可望順利轉盈,今年全年營收有個位數成長實力;而公司今年也預計每股配發6元現金,並搭配兩成的現金減資,對照目前股價,隱含的現金殖利率可期。

新至陞是專業機構件廠商,資訊科技、消費電子與車用是主要三大應用領域。今年首季因資訊科技客戶新品上市進度遞延,但模具成本先行認列,加上台幣升值對營收、毛利率及匯兌評價不利,又因營所稅改變一次認列海外子公司的預提稅負支出,導致單季轉虧,掛牌以來首見。

不過,法人認為,隨第二季工作天數恢復正常,且雖美系資訊客戶的新品貢獻仍較預期延後,但既有品項的滲透率增加仍有助營收成長,加上新客戶挹注等,新至陞4、5月營收都呈現兩位數年增。

法人預期,新至陞今年營收成長主力仍來自資訊科技應用,特別與美系客戶搭配的機構件,營業額逐步擴大,下半年旺季的新品也將擴大,整體資訊科技應用有機會維持兩位數的年增成長動能。

至於車用,今年則受制於美國車市景氣修正,但內部喊出2020年車用營收佔比三成的目標仍未改變,未來除期待持續搭配客戶的新車種陸續量產外,法人點出,公司也不排除併購加速增長的可能性。

法人預估,新至陞第二季營收季增率將有兩成水準,且年增率也將轉正,今年營收亦將有個位數成長,第二季起將順利轉盈,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3.5-4元實力。

公司先前也通過,每股將配發6元現金股利,並將現金減資兩成,等於股東將一次拿回8元現金,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不俗,未來團隊也會維持高現金配發的傳統,吸引長期買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