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冠-KY(1589)江蘇鋼銳廠因配合當地環保督查政策,5月中旬起停產約2個月,導致7、8月出貨動能受壓,法人預期,9月出貨也仍偏平,不過公司觀察近期風電新接單已有復甦跡象,加以產業機械、注塑機訂單持穩增長,預期Q4出貨有機會較Q3回溫。
永冠-KY為大型鑄件專業製造廠,受風電需求放緩,永冠-KY能源類比重已降至2成多,產業機械與注塑機比重則都近4成,出貨持續成長,永冠-KY近年因產品結構調整與進行環安衛工程,營運動能較受壓抑。

永冠-KY因配合大陸環保督察,江蘇鋼銳廠從5月中旬起停產約2個月,而公司透過將訂單分散至其他廠區,整體出貨動能仍維持一定水準,但營收較難有成長空間,永冠-KY 7、8月合併營收表現較為平緩,出貨噸數都約在1萬多噸,較Q2月平均出貨噸數1.2萬噸下滑,法人預期,9月出貨應也與7、8月相差不遠。

永冠-KY Q3營收動能雖仍平緩,不過公司觀察,5、6月風電訂單已有全面復甦的跡象,不論是海上或是陸上風電,抑或是歐洲、美洲或中國市場,客戶訂單普遍都有回溫,公司認為,主要係因風電仍有一定的需求存在,但過去一年庫存去化過度,導致目前庫存偏低。

而隨著Q4鋼銳廠出貨回歸正常,加以風電訂單回溫,產業機械與注塑機訂單較去年持續成長,法人認為,永冠-KY Q4出貨可望較Q3回溫,而永冠-KY因Q3出貨動能較平,法人預估,永冠-KY前3季出貨估約在10萬噸上下,以此來看,永冠-KY今年出貨量要拚14萬噸較有挑戰。

永冠-KY今年出貨動能雖較受壓抑,不過因公司導入環安衛工程到位,經過本次環保督察徹底檢查後,未來將不致有停產風險,而隨著產業機械、注塑機鑄件往大型化與高效節能等趨勢發展,永冠-KY可望成為主要受惠廠商,公司近期正與日本注塑機大廠進行認證中,明年將有機會打入供應鏈。

在離岸風電發展,永冠-KY則持續與西門子等客戶保持緊密合作關係,配合相關供應鏈設廠進度,預期明年台中港廠會開始動工,短期來看,將可受惠國內離岸風電興建需求,中長期來看,則期望能建立風電供應鏈,輻射全球市場。

永冠-KY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為40.08億元,年減7.64%;上半年每股虧損1.51元,主要係因Q2受鋼銳廠停產影響,導致相關成本與費用較高,法人推估,永冠-KY Q3仍有停產因素影響,而Q4則可望較Q3改善,營運有機會逐步從谷底回溫。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