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尖點(8021) 8-9月進入旺季水準,三大產品線稼動均提升,整體獲利表現可望明顯好轉,展望後市,除了目前已固守的電子及消費領域,尖點也持續開發汽車相關以及5G通訊的領域,提升動能。另外,尖點股東會通過減資案,減資比率10%,減資後新股上市日為10月22日。

 

以尖點上半年的產品線營運結構來看,鑽針事業占比重約59%、代工33%,刀具新事業占比約8%。

 

以近期營運來說,尖點上半年每股獲利0.67元,8月營收已進入旺季水準達2.96億元,月成長10.67%,累積前8月營收21.3億元,年成長1.7%。整體第三季三品線表現皆優於前季,稼動率的提升也有利獲利成長。

 

以各別產品線來說,尖點的主力產品PCB鑽針,目前月產能2100萬支,為全球第二大鑽針製造廠,市佔率約25%,目前需求暢旺,第三季稼動率近9成以上的水準。

 

在代工服務部分,主要的項目包括機械鑽孔、雷射鑽孔以及成型代工,目前在中國大陸華北、華東、華南及台灣地區等8個生產據點,加工產品包括HDI、PCB、軟板以及IC載板,第三季為產業旺季,包括消費相關以及通訊表現相對成長。

 

在切銷刀具的部分,產品應用範圍包括航太、汽車及3C電子產品,今年上半年受客戶庫存調節影響,營收佔比降至8%,第三季隨著客戶端產品需求增加,稼動水準及營收可望較上季大幅拉升。

 

尖點股東會已通過辦理減資,退還股東股款,提高資金使用效率,健全財務指標,減資比率為10%,每股退還1元,減資金額為1.59億元,減資後股本為14.35億元,現金減資退回股款發放日為10月29日,新股預計10月22日上市。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