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車零組件廠原本第4季應進入旺季,但在中美貿易戰干擾下,消費信心轉弱,下游車廠需求亦放緩,11月雖有些廠商營收較10月回升,但仍有許多廠商營收出現年減,旺季不旺應可確定。而在一片不景氣中,單月營收創新高廠商儘剩豐祥-KY(5288)和皇田(9951),豐祥-KY對12月至明年第1季看法維持樂觀;皇田則居高中仍帶謹慎。
豐祥-KY 11月營收4.58億元,第2個月改寫歷史新高紀錄,月增8.88%、年增28.84%,累計前11月41.73億元,年增13.2%。持續創新高主因越南機車正處年底傳統旺季,預估預期可以旺季農曆年前;此外,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美系休閒車大廠積極將訂單從中國轉至東南亞,為生產據點在越南的豐祥-KY帶來轉單商機,公司對明年持續進來的新客戶、新訂單、新車款看法樂觀。

窗簾廠商皇田11月一口氣耀升到6億元以上,達到6.2億元,亦寫新紀錄,月增4.8%、年增17.4%,累計前11月營收56.07億,年增12.54%。皇田表示,每年第4季是新車款出貨旺季,在公司產品對車廠的滲透率提升,且部份車款進入新車出貨高峰期,為營收帶來動能;惟在中美貿易戰干擾下,居高中公司仍謹慎因應。

營收走勢較突出的,還有AM剎車總、分泵新品廠商永新-KY(4557),今年以來受中國環保整頓影響上游鑄件料源,在供應商調整後,如今供貨回穩,也帶動營收再寫20個月新高。

另外,以日系車廠為主要客戶的內飾件廠商廣華-KY(1338),11月在日系車廠銷售相對穩定,且公司對客戶供貨滲透率亦攀升下,單月營收重回8億元大關的歷史高檔區,為史上第四高紀錄。

扣件廠世德(2066)7月合併德國MMG集團後,營收連續4個月改寫新高,11月則小幅月減5.4%,但單月營收達到2.16億元,年增88%,仍是歷史高檔水位區。

合併題材帶動營收成長的還有元創精密(3685),單月營收雖因中國車市表現不佳而月減近1成,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有逾2成的增長,累計前11月營收11.14億元,年增3.17倍。

TPMS和雷達廠商為升(2231),受惠於TPMS出貨回升,且子公司至鴻專案貢獻,單月營收重回月增6.5%、並年增17.63%,前11月營收37.09億元,年減15.31%。

電動車指標廠和大(1536)受到中美貿易戰干擾,單月營收未能創高,月減14%、年減8.5%,公司對後續看法仍謹慎,但等電動車的需求有期待。

其餘廠商的表現多下滑,健信(4502)、昭輝(1339)、江興鍛(4528)、同致(3552)、桂盟(5306)等廠商,雖然11月擺脫十一長假干擾,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均呈現年減。

營收下滑較劇烈的則有倉佑(1568)和至興(4535),倉佑受客戶分散訂單影響,營收創4年多新低,至興則因貿易戰干擾大,營收10年新低。

模具廠宏旭-KY(2243)在車廠模具拉貨較少下,單月營收出現月減、年減達7成,但累計今年前11月營收19.76億元,則大致持平去年同期。

怡利電(2497)因車市不旺,銷售緩,營收年減達45%;橙的(4554)銷售再滑落,年減3成、月減12%。

OE車燈廠商大億(1521)因國產車銷售冷,營收年減逾2成。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