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水泥產業第4季進入產業旺季,佈局大陸市場的台泥(1101)營收再寫新高,亞泥(1102)則為史上第四高。台泥營收117.84億元,小幅月增0.26%,為連續第二個月創高,而亞泥則維持76、77億元左右水準,維持歷史高檔區水準。水泥廠商對農曆年前看法樂觀。

環保廠商則表現多空紛歧,山林水(8473)在專案訂單大幅成長,且併購效應進度下,單月營收4.94億元,月增16%、年增8成,再度改寫歷史新高;累計前11月營收40.7億元,則年增7成。

可寧衛(8422)11月受到專案入帳減少影響,單月營收月減、年減均達1成;而鋼聯(6581)10月客戶集中拉貨,致營收衝高後,11月明顯回落,月減7成、年減5成,前11月營收年增率仍有12%。

日友(8341)在彰濱二廠加入試車下,營收走升,單月營收重回2億元大關,月增近2成、年增逾3成;至於崑鼎(6803)在歲修結束後,營收回穩至4.02億元,月增近4成。

無塵室廠商漢唐(2404)在台積電建廠仍處高峰下,營收連兩月居高,達到23.74億元;而千附(8383)則因新廠加入,且遞延訂單效應,營收連續第二月創高。

至於聖暉(5536),受到中美貿易戰干擾部份科技廠商建置新廠時程,設備出貨減少下,單月營收仍在10億元以下,但已月增13%。

不織布廠商南六(6504)在新產線發揮效益,且接單往高端發展下,營收連2月創高;而嬰兒紙尿褲廠商泰昇-KY(8480)在迎接年底旺季,以及柬埔寨廠加入下,營收連4月年增逾2成。

百葉窗/門廠商億豐(8464)受惠於無拉繩轉換需求持續,11月寫史上次高;但綠河-KY(8444)則調整出貨市場,營收創30個月新低。

液體設備廠商旭然(4556)則因新廠效應發揮,在半導體和光電訂單暢旺下,連續5個月營收年增逾2成。

製鞋廠商鈺齊-KY(9802)則因客戶進入拉貨旺季,單月營收跳升,月增率近5成。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