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田(6570)11月營收創歷史新高,表現亮眼,公司表示,10月起受惠美國市場工廠自動化產品拉貨強勁,帶動第四季單月營收皆可望表現亮眼。法人預估,第四季營收季增幅可望上看20-30%;且展望明年,公司表示,針對明年新開發的案子來看,熱絡度較今年佳,認為工廠自動化產品線出貨續佳,且耕耘多年的防爆新品,預期明年可望小量出貨,明年營收目標仍將拚一成左右成長,獲利表現亦力拚優於今年。

維田是工業電腦產品設計製造廠商,主要產品有擴充式液晶顯示電腦、人機介面電腦等;維田OEM、ODM業務貢獻各約6成、3成,其餘則以自有品牌APLEX、Adotec行銷全球。終端應用則以工廠自動化佔比最高,約達70-80%,其餘包含:運輸、食品加工、能源等領域。廠房則有中和廠、深圳廠。佳世達(2352)集團目前是維田大股東,直接及間接持有維田16.5%股權,與維田採互補聯盟方式。

維田11月營收創單月歷史新高,達6327萬元,月增10.63%、年增35.95%,10月營收亦表現亮眼,達5719萬元,月增、年增幅皆逾4成。公司表示,主要受惠美國市場工廠自動化產品出貨增溫,客戶從第四季拉貨動能轉強,法人預期,12月營收亦可望維持高檔,第四季營收季增幅可望上看20-30%。

累計1-11月營收為5.62億元、年增7.92%,法人預期,今年全年營收有機會貼近年增一成。累計前三季營收為4.41億元,前三季稅前淨利2713萬元,優於去年同期2573萬元,累計前三季EPS達1元,法人預期,今年全年EPS可望優於去年1.23元水準。

展望明年,公司表示,雖有中美貿易戰紛擾,但公司主要市場以歐美為主,且深圳廠主要是板卡產品,整機都是從台灣中和廠出貨,因此並不受貿易戰影響,且以明年新開發的案子來看,熱絡度亦較今年佳。

明年主要產品線來看,維田表示,目前在工廠自動化訂單可望持續增溫,而公司耕耘多年的防爆產品線,主要應用於石化礦業等易燃易爆的環境,產品單價及毛利率較優,亦可望從明年開始小量出貨。明年營收目標,仍將力拚一成左右成長,毛利率在匯率持穩下,可維持在35-40%區間並貼近高檔水準,力拚獲利表現優於今年。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