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印刷電路板廠商燿華(2367)第一季營收年增逾3成的水準,表現不俗,惟因匯損衝擊大,第一季恐由盈轉虧,第二季為傳統淡季,營收小增,整體而言,今年營運主要動能來自於美系客戶以及汽車電子市場,營運先蹲後跳,今年也以軟硬結合板以及汽車板的成長最看好。

以燿華的市場面結構來看,智慧裝置占比重約55-65%,汽車占比重約28-32%,其它(包括POS、穿戴裝置等)占8-10%。

而以產品面來看,傳統板占13%、HDI占23%、任意層占19%、軟硬結合板占35%、高頻板占10%。

燿華第一季淡季有撐,營收季減僅3.18%,但年增達逾3成的水準,主要是在汽車板以及高頻板的需求支撐,高頻板主要是應用在汽車ADAS領域,但因為產品組合不佳使毛利率受影響,再加上業外匯損衝擊大,導致第一季恐怕難以獲利,恐怕再自上季由盈轉虧。

 

展望近期,第二季相對仍是淡季,估營收為小增水準,主要動能為美系客戶為下半年的舊機形拉貨,法人估,燿華第二季營收約季增4-7%的水準。

 

整體而言,因應美系客戶的拉貨潮,全年為上下半先蹲後跳的表現,美系客戶今年的新機銷量可望提升,再加上電池模組的面積擴大,推升燿華今年在軟硬結合板的成長動能;另一方面,汽車板則是另一個看好的產品,主因高頻板應用在ADAS的趨勢,以及其它車用汽車板的需求,如車用相機模組等等,整體在汽車市場的比重也將提升。

 

而在擴產部分,燿華今年擴產以軟硬結合板為主,擬增加2-3成的產能,預計第三季開出,屆時將成為下半年的營運動力。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