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昱泉新總座上任加強產品授權;全年推3-4款遊戲

2017-05-24萬 惠雯

昱泉(6169)自去年由唯數(6626)入股後,禮聘遊戲業大將、前遊戲浪潮董事長洪英超擔任總經理一職,加強自製遊戲海外授權的市場。展望今年,昱泉預計將推3-4款遊戲,本季則會推出與日本遊戲大廠SEGA合作開發的手遊產品,而今年最大的動能,則是陸續將自製遊戲授權後在海外上市,可望貢獻授權金挹注。

昱泉宣布與日本大廠「SEGA」、「Pokelabo」進行跨境合作,取得正宗日系手遊《Poitto Hero》代理權與繁體中文版共同開發權,並將其名稱定為《波伊托英雄-Poitto Hero》,預估台港澳第二季末上市。昱泉認為,台灣遊戲玩家有一部分熱愛日系市場,但節奏較慢,所以經營日系市場要較長時間,而昱泉與SEGA合作,會針對台灣市場開發玩家喜歡的便利性以及收費機制。

昱泉去年推出3款遊戲,包括《仲裁英雄》、《美男戰國·穿越時空之戀》等。今年除了《波伊托英雄-Poitto Hero》,還會有一款日系戀愛遊戲,預估第三季會推出,今年全年則會推3-4款遊戲。

昱泉目前為另一家遊戲大廠唯數(6626)的轉投資,唯數持股2成,唯數同時也是昱泉董事長許書綺特別禮聘遊戲業大將洪英超來擔任昱泉新任總經理,洪英超之前就職於遊戲浪潮,則操作過包括端遊、頁遊以及手遊,主要是看好他在商務能力的操作,可預料昱泉將會加強遊戲的海外授權。

而昱泉今年最重要的成長動能,則在於將昱泉自製遊戲海外授權,今年則是主推《仲裁英雄》的海外授權商機,第二季已有《功夫全明星》星馬授權,《仲裁英雄》則授權土耳其,估第三季上市,其它地區包括東南亞、中國以及北美都在洽談中。

而在自製遊戲中,今年會先以《仲裁英雄》的後續開發為主,目前也在研發一款類似MMO的大型手遊,目前仍在開發中,目標是年底完成,但也有可能會延到明年上市。

 

昱泉第一季因遊戲上市後的營收反應平淡,故每股虧損0.95元,每股淨值也降至8.5元,至於轉盈時間點,則要觀察第二季以後遊戲海外上市後的成績,以及在國內陸續在第二季底推出新作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