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凌通Q2獲利回升;現金殖利率達8.9%

2017-05-25萬 惠雯

凌通(4952) Q1獲利因匯率干擾等因素,獲利近二年低,EPS 0.47元。展望第二季,已進入玩具IC的旺季,再加上近年興起的VR、IoT概念的高價玩具有利ASP升,本季獲利可望明顯回升。凌通2016年擬配發股利3.5元,以24日收盤價39.4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8.9%。

依凌通的營運結構,消費性IC(包括玩具/語音/LCD控制晶片,以8-16位元為主)占比50%、多媒體IC(MP4/照相機/攝影機/多媒體教育平板/光學點讀筆/遊戲機等,以16-32位元為主)占比重30-40%、控制類產品(搖控器/馬達控制/ebike/無線充電/觸控家電,8位元為主)占比重10-20%。

凌通2017年第一季因新台幣升值及多媒體影像產品線成長趨緩所致,毛利率為34.7%,較上季36.53%下滑,單季稅後純益5100萬元,每股盈餘為0.47元,獲利低於預期。

以三大產品線來看,隨著歐美經濟逐漸復甦,高價玩具銷售量增溫,連結藍芽、雲端、IoT、VR等熱門科技的應用也陸續擴展開來。另因應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教育理念的興起,各式蘊含簡易程式設計及啟發邏輯概念的電子積木、機器人等開始蓬勃發展,消費性語音產品線成長可期。

 

而在多媒體IC,今年仍看好航拍以及運動DV產品,但前二年成長快速的行車紀錄器產品,因為市場較為飽和,而競爭也較激烈,所以今年成長性較為保守看待,但公司仍會推出包括前後鏡頭、高頻以及結合WIFI的新產品。

 

而在無線充電市場,隨著三星S7/S8旗艦新機的推出,帶動無線快充市場明顯增溫,凌通已領先研發出支持WPC Qi之中功率15瓦及其他協議10-25瓦的發射端晶片,充電效率高達8成以上,且具備高穩定性、高相容性優勢,有利於客戶快速導入量產。

 

此外,凌通的快充晶片除可支援各種快充規格外、也整合Qualcomm QC及USB Type-C等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