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強新Q3線材利差估收斂;明年擴產效益將顯現

2017-06-02鄭 盈芷

蘇州強新STC爐

強新(5013)受惠於兩岸線材報價上漲帶動,Q1 EPS達0.9元,創2008年Q4以來高點,法人看好,強新Q2在報價持續上揚下,鋼品利差仍舊亮眼,而受中鋼Q3修正棒線盤價影響,強新Q3線材利差恐將收斂,惟因下半年通常為EP(電解拋光)管件出貨旺季,法人認為,強新下半年整體毛利率降幅應該有限,而明年隨著兩岸擴產效益顯現,業績將有進一步增長。

強新主要產品為線材與EP管件,其中,台灣廠生產線材與EP管件,蘇州廠則以車用線材為主;強新台灣廠線材事業佔營收比重約5成、蘇州廠則佔近4成,至於EP管則佔約12%;而在毛利率方面,EP管高於平均毛利率許多,至於蘇州廠以車用線材為主,毛利率次之,至於台灣線材事業,隨著公司近年持續布局車用等高階產品下,毛利率也逐步提升。

強新Q1合併營收為16.34億元,年增達23%;而受惠於台灣與蘇州廠線材報價同步上揚挹注,強新Q1毛利率達到16.75%,創下2008年Q3以來高點,帶動強新Q1 EPS達到0.9元,較去年同期的0.69元大增,為2008年Q4以來的高點。

 

觀看強新近期營運,法人認為,強新在報價持續上漲挹注下,Q2鋼品利差仍可望維持不錯的水準,不過隨著中鋼Q3棒線報價修正,強新台灣廠近期報價已跟著修正,但因國際棒線行情仍穩,強新大陸廠報價則相對有撐。

整體來看,法人認為,強新上半年獲利將可望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不過下半年受棒線利差收斂影響,加上股本膨脹,下半年獲利估較難超越上半年,而展望明年,隨著台灣廠與大陸廠STC炖爐新產能陸續開出,明年業績將有可期。

強新2016年合併營收為59.63億元,年增14%;2016年EPS為2.76元,則較2015年的1.82元大幅提升,而考量近期資本支出金額較多,強新今年則擬配息0.3元、配股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