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興農去年獲利成長亮眼;首季營收拚小幅年增

2017-03-08jolliu

興農(1712)去年營收162.89億元、年減逾8%,但因停售低毛利率產品,獲利見顯著改善,前三季稅後淨利3.90億元,已較前年同期翻倍成長,EPS達1.13元、優於前年全年的1.03元;另外,興農去年第四季有出售土地、大樓利得挹注下,法人估其該季稅後淨利約2.2億元,單季EPS近0.6元。而在首季展望上,由於中國農藥市況已有改善,興農產品價格有望走升,且第一季屬春耕旺季下,法人估興農單季營收有機會年增個位數。

老牌農藥大廠興農旗下事業目前營收佔比為植物保護劑與肥料佔63%,主要分布在中彰投的楓康超市佔約24%,其他事業如日用塑化品、團膳、預拌混泥土事業合計佔約13%。興農植物保護劑60%為內銷,外銷40%則分散在巴西、中國、泰國、印尼及澳洲等國。

回顧去年興農營運成績,全年營收162.89億元,年減8.14%,營收衰退主因係停售部分低毛利率產品所致,而在獲利上,興農去年前三季稅後淨利3.90億元,較前年同期1.51億元大幅成長,EPS 1.13元。至於去年第四季,興農單季營收39.31億元,季減2%、年減約8%,但因業外有出售土地等約近1.1億元的利得挹注,法人估單季稅後淨利約2.2億元,EPS近0.6元。

以目前市況來看,法人指出,中國政府政策傾向整頓國內農藥產業、使近兩年當地產量均呈持平,但整體需求仍見成長,是以,今年中國農藥價格將有走升的空間,對興農產品亦有正向效益。

興農1月營收12.68億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3月起則將逐步跨入兩岸春耕旺季,法人看好興農首季營收應有年增個位數的成長空間。

雖興農本業農藥市況持續好轉,不過在第一季獲利表現上,法人指出。因台幣走升,興農業外恐有匯損發生,單季獲利要拚成長料有壓力;另外,由於巴西亦為興農重要外銷市場之一,而今年在美元升息氛圍下,仍需持續觀察巴西幣的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