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凌華Q2有博奕、工控接單,營收拚季增逾5%

2017-06-03陳 祈儒

凌華Q2有博奕、工控接單,營收拚季增逾5%

凌華Q2有博奕、工控接單,營收拚季增逾5%

凌華(6166)今(2017)年第1季受到匯率影響,毛利率降至39.8%,法人預期第2季在無NRE入帳下,毛利率仍在40%上下。凌華2017年上半年接單動力將以博奕、製造業的自動化工控IPC訂單為主;在下半年新款的智慧型手機陸續上市前,工業自動化製造端對於工業電腦的需求成長。

凌華Q2有博奕、工控接單,營收拚季增逾5%

凌華2017年已將公司事業部門重新調整為3大事業處,以及1個服務中心;分別為醫療與娛樂資訊暨智能工業事業處(HIM)、嵌入式平台及模組事業處(EPM)、網路通訊暨公共建設事業處(NCP),以及設計與製造服務中心(DMSC)。凌華第1季接單來源,主要在博奕與自動化工業控制上,所以屬於HIM事業處。

(一)凌華Q1營收略優於預期,毛利率則季減約4個百分點:

凌華第1季營收年增11%,略優於之前法人預期的季成長1成。凌華表示,今年營運仍努力要拚正成長。

凌華首季毛利率季減4.07個百分點;主要是該公司收款與應付款以美元為主,受到匯率影響而拉低毛利率。另外,高毛率的IPC NRE專案訂單減少也影響了毛利率表現。

就營業費用來看,100%轉投資的英國物聯網軟體公司Prism Tech費用已有改善,整體費用年減8.4%,費用率亦較去年同期減少。

業外部份,第1季同時也認列匯兌損失8,415萬元。凌華初步預估,只要6月份新台幣匯率僅緩漲或持穩,第2季匯兌損失有機會明顯縮減。

(二)凌華Q2營收以季增5-10%為目標:

凌華去年底原有的美、澳等博奕客戶換機量減少後,凌華2017年的博奕相關訂單以日、韓等新客戶為主。今年上半年營運動能逐漸發酵,初估博奕類訂單在今年下半年仍持續貢獻。

凌華整合IoT物聯網與雲端資料處理技術,已強化生產自動化業務接單能力。受惠於2017年下半年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生產需求,凌華相關的IoT網路閘道器、網路伺服器產品需求增加,也是今年第2季的營運動能之一。

法人評估,第2季工作天數增加,以及工控與博奕需求穩定, 凌華第2季營收季成長約5~10%。而毛利率因產品結構相近,匯率基準跟首季相當下,第2季毛利率大約40%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