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百和集團Q3旺季+傳接Apple單,營運漸增溫

 

MoneyDJ新聞 2017-06-19 11:05:0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鞋材及黏扣件廠台灣百和(9938) 4、5月起營運步入淡季,營收也逐月下滑,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維持微幅年增態勢,百和表示,6、7月仍是淡季,營收估仍降,但有信心營收可維持年增,今年營運仍具動能。近期法人圈則傳出,百和集團切入蘋果(Apple)新推出的智慧音響HomePod供應鏈,並將於今年第3季開始交貨,顯示該公司產品穩定、創新實力,有助未來開拓更多元應用開發。
 
百和3月因為今年春夏新鞋款的提貨旺季,單月營收飆升達到12.7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但4、5月起出貨高峰過後,產業漸入淡季,營收逐月下滑,惟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有小幅成長;百和表示,6、7月持續為淡季,8月起逐步進入旺季,但公司有信心,單月營收均可優於去年同期。
 
百和今年的營收成長動能持續來自四面彈和一片式鞋面布,出貨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7成,營收佔比也估從去年3~4%,提升至6%以上;此外,百和的鬆緊帶和射出勾產品,因被客戶應用於運動鞋開發新應用,也拉升相關產品營收,挹注營收再成長。
 
法人則估算,百和去年起擴大對運動鞋、成衣相關應用領域佈局,其中,鞋業營收比重提高到42%,成衣領域達26%,合計已近7成,今年可望更高,將成為運動產業成長的受惠股。
 
法人並認為,百和近兩年最大動能來自愛迪達(adidas)全球市佔率的提升,由於百和已成為愛迪達「A-team」的11家供應商之一,在客戶訂單成長下,百和業績也攀升。法人並估,Adidas去年佔百和營收比重達逾2成,已成最大客戶,另外,Nike則佔百和1成多,兩大品牌的合計營收比重近4成。
 
而帶動百和成長還有來自新產品四面彈和一片式機台,法人估,兩大新品的設備均已建置完畢,今年進入接單開花期,也將使相關營收年增上看6、7成,對全年的營收佔比由3、4%,將提升至6%以上。
 
值得留意的是,百和集團近期傳出切入蘋果HomePod供應鏈,主要供應充電線(Power Cable),對此,百和則不評論,表示有保密協議。
 
法人則估,由於Apple HomePod的主要組裝在中國大陸,百和集團接獲的訂單應該主要由持股52%的子公司百和興業-KY(8404)接單、出貨,而主要出貨產品即為織帶,用於HomePod的充電線,而以蘋果新品將在12月於澳洲、英國、美國展開銷售來看,對百和-KY的拉貨期會從9月開始,初期貢獻不大,明年則可期。
 
法人並以Apple music會員數2700萬人次估算,Apple HomePod第1年銷售量將在500~1000萬台,以織帶的售價在1塊多美元估算,對百和、百和-KY的營收貢獻將在1.5~3億元台幣。
 
法人認為,百和集團產品獲Apple使用,顯示集團產品的穩定、高品質,以及開創性,將有助未來新應用的領域的拓展。
 
不過,法人也估,今年Apple的貢獻度不會太高,百和今年營收估增8~10%,EPS在5.5元左右;而百和-KY則今年因網布新品展開接單,估今年營收增逾1成,EPS 2~2.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