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泰碩今年本業仍拚成長;現金殖利率逾7%

2017-06-21蕭 燕翔

伺服器與WorkStation散熱器是泰碩近年搶攻重點,取自官網

新品量產毛利率偏弱,加上匯兌損失,零組件廠商泰碩(3338)第一季轉虧,低於預期,不過法人認為,4、5月毛利率可望見到改善,本季營收及獲利都會明顯優於首季,下半年在伺服器新平台的帶動下,營運動能轉強,全年營收仍力拼兩位數成長,本業將呈倒吃甘蔗,挑戰優於去年。泰碩今年也將於7月5日進行除息,每股將配發近2.2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殖利率超過7%。

泰碩最初期是以連接器起家,後考量市場競爭與進入門檻,加深在熱管與散熱模組等布局,目前散熱相關的營收占比已過半,成為最大營收來源。而這幾年除在PC、消費電子的散熱收成外,另在通訊與雲端伺服器市場,也逐步開始開花結果,帶動去年營收獲利同步創下新高。

不過,今年首季泰碩雖來自中興通訊與美系大廠的訂單不弱,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但因美系大廠新款的平板初期量產的良率偏低,加上台幣對美元的不利影響,導致毛利率反低於去年同期,加上業外2千多萬元的匯兌損失,單季轉虧,低於預估。

 

惟法人認為,泰碩新品良率問題已漸改善,4、5月毛利率應可拉升,而客戶通常季底提貨效應明顯,本季營收應可優於首季,毛利率與業外也會較首季改善,單季轉盈。

展望下半年,泰碩較受外界期待的動能,最大來自伺服器新平台貢獻。因泰碩是聯想的主力零件供應商,在Purley新平台機種的零件上板率超過八成,一旦下半年開始啟動新平台的換機潮,將會明顯受惠,明年則將達到新平台交替的高峰。

另外,泰碩去年大有斬獲的日系遊戲機客戶,目前在中低階版的機種供貨量已是最大,今年團隊將爭取高階版的訂單,8、9月可望敲定。

而在通訊市場部分,也因原中興通訊的供應鏈改變,泰碩在其供貨比重拉高,金年上半年交給該客戶的量,已達去年近八成,且營收占比逼近一成,今年來自通訊的營收貢獻將有明顯增長。

法人預期,泰碩今年營收將力拼兩位數成長,雖首季毛利率不如預期,但後續將出現改善,全年毛利率可望追平去年,本業也會倒吃甘蔗、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