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台驊前5月承攬貨量增7%;下半年旺季需觀察運價

2017-06-20jolliu

台驊(2636)5月在海運業績年增2成帶動下,單月營收9.04億元、年增16.7%,而今年前5月整體承攬貨量亦年增約7%,帶動台驊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42.11億元、年增約1成。展望後續,法人評估台驊6月營運水準約與5月相近,而下半年營運表現則看在下游客戶電子業出貨旺季帶動下,可再優於上半年。在獲利表現上,由於中國賽澳遞虧損大幅收斂,今年台驊獲利年增空間大,惟毛利率表現仍需持續觀察海、空運運價走勢與台驊向客戶反應速度而定。

貨運承攬商台驊目前進出口業務比重如下:佔整體營收最高的海運佔比57%,空運進出口業務佔比為25%,內貿物流業務為17%。而以地區別來看,中國及香港地區佔比76%、台灣20%、東北亞與其他地區4%。

回顧台驊今年第一季營運表現,單季營收24.36億元、年增9.63%,台驊指出成長主因來自貨量與運價均有較去年同期增長,海、空運運價均有優於去年同期水準;不過因運價走升幅度高,雖目前台驊客戶多能反應運價升幅,但仍會有時間落差產生,是以單季毛利率約17.6%、年減少約1個百分點,但在逐步處理中國賽澳遞據點後,賽澳遞虧損有大幅收斂,帶動台驊稅後獲利3,100萬元、EPS 0.27元,較去年同期呈現倍增近3倍。

至於近期營運上,由於海運運價仍較去年同期大幅改善,台驊5月單月海運業績成長約2成,帶動台驊單月營收9.04億元、月增3%、年增16.7%;除海運運價改善外,台驊今年前5月承攬貨量約較去年同期增加約7%,亦持續帶動台驊營運向上,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42.11億元、年增約1成,法人評估台驊6月營運狀況近5月,而下半年業績進入電子業出貨旺季,法人則看好台驊表現可再優於上半年。

在今年獲利展望上,台驊表示仍會持續整頓賽澳遞,今年已再祭出樽節措施,目前已將江蘇一處營運績效不彰的據點進行裁撤,當地所需人力則改用外包方式繼續服務客戶,後續將持續再開發新客戶,今年虧損幅度應可再收斂。法人評估在賽澳遞虧損收斂帶動下,今年台驊獲利將有大幅改善空間,惟本業上若空、海運運價走勢後續旺季再向上,則需觀察台驊向客戶反應升幅的時間與對其毛利率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