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同協今年營收看增,現金殖利率穩定

2017-06-21蕭 燕翔

圖取自官網

網通客戶新機需求暢旺,沖壓件廠商同協(5460)5月營收創下22個月來新高,法人預期,6月接單也有不錯水準,今年營收有機會逐季走揚,全年營收看增5-10%,獲利重回上升軌道。而公司股東會也已通過今年每股將配發0.65元現金股利,換算殖利率近5%,以今年市場估計的獲利估算,明年現金股利可望更勝今年。

同協是專業的沖壓件廠商,最大終端應用在網通,營收占比超過六成,主要客戶包括國內、外網通基礎建設與中繼設備等大廠,網站公布的指標客戶包括台灣艾銳勢、休斯、富士康、鴻海、光紅、偉創力及通用半導體等。

受到網通傳輸速率跳升帶動的基礎設備與中繼設備需求暢旺影響,同協5月營收創下22個新高,算是淡季難得一見的成績,市場估計,6月接單不弱於5月,只是實際成績須考慮季底盤點因素。但第二季營收仍可望優於首季。

展望下半年,法人預期,揮別了去年下半年同協客戶在新機上市前的既有庫存調整影響,今年拉貨動能恢復常態,可望恢復以往逐季走揚的態勢,下半年表現也會優於上半年,今年全年營收會重回年增正成長,成長幅度可望有6-10%。

在獲利方面,因同協去年替客戶新開模具的數量年增35%以上,以網通產品的模具投產周期來看,將是今年起兩年的主力生產產品。因新產品拉貨比重增加,加上前幾年的產線效率調整已達一定水準,加上市場預期今年的營收規模將高於去年,都是毛利率還有小幅改善空間的正向因素。

而同協首季因台幣對美元驟升,導致業外提列逾1千萬台幣的匯兌評價損失,使得獲利反較去年同期減少,但隨台幣升幅趨緩,未來幾季可望逐步恢復正常的本業獲利能力,盈餘可望倒吃甘蔗,法人預期,全年獲利將高於去年水準,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有0.8-0.9元。

另個較穩定吸引長期買盤的因素,則來自穩定的現金股利,像今年股東會同協已通過每股將配發0.65元現金股利,並訂定8月10日為除息交易日,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近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