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國家級投資公司 命名「台杉」

 

2017-07-04 04:02經濟日報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國家級投資公司昨(3)日舉行籌備會議,確定公司名稱為「台杉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杉」的意涵是著眼於台灣杉的高經濟價值,盼為台帶來更大經濟效益,預計8月底前登記成立。

國家級投資公司是蔡政府喊出的重要經濟政策之一,今年5月敲定由行政院前副院長吳榮義擔任董事長、亞洲矽谷投資長翁嘉盛擔任總經理,規劃五席董事,包含吳榮義、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科技部長陳良基,以及二位民間代表—生技產業重量級人士楊育民及在併購領域的知名律師黃日燦。

吳榮義表示,籌備會議主要是討論公司籌備細項,雖然董事楊育民人在國外,仍透過電話與會參與討論,本次會議拍定將公司命名為「台杉」,著眼台灣杉的高度與經濟效益,也相當具有台灣精神,盼國家級投資公司能如同名稱,有亮眼表現。

龔明鑫表示,昨天討論國家級投資公司的方向與架構,以及公司名稱、地點,目前規劃五席董事,公司將設三組分別管理三檔基金,分別是物聯網、生技、其他五加二產業。

經過昨日的籌備會議,董事對於公司架構、運作方向已有共識,龔明鑫指出,接下來會召開發起人會議,確認公司的資金及股東已到位,之後便可辦理公司登記,預計最晚8月底前成立,若順利,希望在9月召開董事會、確定經營團隊。

據了解,目前如富邦等保險公司、中華電信及退撫基金都表達投資意願,國家級投資公司也傳出邀請台積電共同投資。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