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興櫃被動元件設備廠商天正國際(6654),受惠被動元件晶片電阻廠積極擴廠,5月繳出營收破億成績單,並為歷史次高紀錄,預估6月仍有兩岸被動元件大廠設備出貨,營收有望較5月更佳,並挑戰1.2億元的歷史新高紀錄。天正目前的訂單能見度已到年底,並正洽談明年度新單,估營運動能可以延續至明年。

天正國際為電阻測試包裝機、電容測試包裝機、電感測試包裝機、電感層間耐壓測試機、LED分選機、打孔機、各式機械自動化設備廠商,2016年在被動元件廠感受市場需求緊張,開始大動作擴產下,當年營收年增逾5成,2017年則翻倍成長,今年前5月3.83億元,年增1.03倍,維持翻倍成長態勢。

天正國際5月營收重回1億元大關,達1.02億元,主因台灣和中國大陸均有被動元件大廠為擴產積極拉貨,天正國際表現,6月有另兩家大廠的設備出貨積極,單月營收較5月更佳。

法人則估,天正國際6月營收有望挑戰1.2億元的歷史高檔水位,而整體第2季營收上看2.2億元,改寫單季歷史新高。

值得留意的是,去年天正為追求更佳的設備品質,部份原料、部件改採購日系產品,致成本升高,但價格尚未反映,也拖累去年第2季至今年首季的毛利率表現,公司強調,第2季起公司已調漲設備價格,將有助毛利率回升,第2季的獲利可以優於第1季。

天正指出,公司目前的訂單能見度到今年底,並已開始洽談明年度訂單,預期在被動元件擴產能積極下,下半年到明年的展望均樂觀。

據了解,天正目前產能已滿載,最大年產值可以達到10億元,公司也正尋覓適合擴產的地點,盼擴大營運規模;而天正的產品將不只於被動元件,未來也擬擴入半導體相關,由於兩大股東包括久元電子(6261)和致茂(2360),並已有半導體設備送客戶端測試,公司對未來擴大營運觸角亦具信心。

天正已於日前送件申請上櫃,最快今年底前可以完成掛牌,成為被動元件族群新兵。

天正公告第1季EPS為1.15元,法人則估,天正第2季毛利率有望回到3成,獲利有望大幅較首季成長,而下半年營收仍可維持上半年佳績,全年營收上看8至10億元,EPS也有望大幅跳升,較去年4.15元翻倍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