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近期股價劇烈波動,應主管機關指示,公告自結5月EPS為9.95元,符合市場預期單月賺下一個股本的成績;累計前5月EPS為29.53元,而4、5月合計為17.38元。法人估,雖6月有季底盤點因素,但國巨在擴產和漲價效應下,6月營收仍會較5月走高,單月的EPS也估更佳,整體第2季EPS有望逼近30元大關,下半年、甚至明年展望仍正向。

國巨公告5月營收63.54億元,年增151%,稅前盈餘42.98億元,年增1032%,稅前淨利率高達67.64%,優於4月的65.83%。雖國巨不透露毛利率數字,但法人預期,在擴產規模經濟、以及漲價拉升下,該公司第2季的毛利率應已達到60%。

國巨也表示,除本業的表現持續反映市場緊缺的狀況外,業外受惠於第2季台幣趨貶,5月已有匯損回沖利益,而6月底的匯率更有利。

國巨表示,目前MLCC的緊缺市況尚未紓緩,晶片電阻的缺貨亦持續,維持之前法說會對市場供給緊缺到2019年的看法。

而外界也預期,近日台系、陸系、日系仍持續傳出MLCC和晶片電阻的大幅上漲訊息,國巨身為台系龍頭廠,價格也將反映市況。

對後續營運展望,國巨正向看待第3季傳統電子產業旺季,而估第4季長假因素,多半營收會較第3季的高峰回落。

不過,由於國巨正進行君耀-KY(6422)公開收購,以及美國普思Pulse的併購案,君耀-KY目標今年完成收購、申請下市,而普思則定第4季完成收購,其中,君耀收購案對財報的影響,仍待會計師評估,而普思案年底完成併購後,將有助國巨營運在年底逆勢向上攀高。據悉,普思2017年營收約120億台幣、單月的營收貢獻度即達到10億元。

除此以外,為滿足客戶需求,國巨也在今年增加資本支出,預料今年MLCC產品的擴產幅度20~25%,而晶片電阻更擴產25~30%,新產能從今年到明年初陸續到位開出,也將有利逐季營收添動能。

至於6月,由於年中的盤點因素,往年6月營收多半略低5月,去年則因供貨吃緊而例外,法人認為,國巨今年6月的營收仍會較5月走升,惟月增動能能否維持5月的強勁幅度,仍需觀察客戶盤點情形。

法人並認為,目前MLCC市況緊張,廠商接單已到年底、甚至明年,國巨的業績掌握度應可以正向至明年。

法人估,國巨6月營收應可達到70億元,在匯率有利下,單月EPS仍可維持一個股本,整體第2季EPS估逼近30元;而下半年進入產業旺季,國巨每月一個股本的成績有望維持。

國巨即將於7月9日進行除權息交易,配發現金股利14.86元、股票股利1.98元,除權後股本將達到42.08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