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半導體》矽格擬砸16.2億元,間接入股台星科

2017年07月05日 17:08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矽格擬砸16.2億元,間接入股台星科

矽格5日下午召開重訊記者會,董事長黃興陽(左2)宣布,將斥資約16.2億元公開收購新加坡淡馬錫旗下Bloomeria所有股權,間接取得台星科約51.88%持股,成為該公司最大股東。(林資傑攝)

封測廠矽格(6257)今(5)日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董事會通過以每股新加坡幣0.03349元,合計斥資新加坡幣7375萬元(約新台幣16.2億元),公開收購隸屬新加坡淡馬錫集團的控股公司Bloomeria Limited全數股份,間接持有台星科(3265)逾半數股權、成為最大股東。

 

 

矽格表示,Bloomeria持有台星科51.88%股權,公司不擁有任何其他資產或經營其他業務。此收購交易必須先滿足先決條件,包括經過經濟部投審會核准。在交易獲准後,將以自有現金一次收購Bloomeria全數股份。

 

矽格董事長黃興陽表示,公司在晶圓級測試已有專業及獨到技術,惟許多世界級客戶希望矽格能在新世代的半導體奈米級晶片方面,提供包括封裝的一條龍服務。矽格希望藉由收購Bloomeria,成為具台星科控制權的最大股東。

 

黃興陽指出,此次收購計畫與淡馬錫洽談超過2年,近期才達成協議。預期此次投資將能更有效應用台星科在晶圓凸塊、晶圓級封裝具備的先進技術,提供全球客戶更完整、更彈性的服務。

 

黃興陽表示,在收購計畫公布後將送件遞交投審會,預計將歷經1~2個月審核時間,預計將在年底完成交易。財務長吳仁竣指出,矽格預計最快第四季可認列台星科財報,其中營收為全數認列,獲利則按持股比例認列。

 

至於未來是否進一步掌控台星科,黃興陽表示尚無明確計畫,但希望能進入台星科董事會、取得過半董事席次,參與公司經營發展。至於要以什麼方式合作,則待此次投資計畫完成後再行評估。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