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德淵5月毛利率回升,Q2營收偏平但估可獲利

2017-07-05jolliu

德淵(4720)第二季走入淡季,4、5兩月營收已見放緩,法人評估6月營收成長也偏平、單季營收估持平去年同期(6.51億元)至個位數小減之間;至於在獲利部分,在江蘇新廠費用攤提完成,且人民幣止跌、台幣走貶等因素帶動下,德淵前5月自結稅前獲利331萬元,已由虧轉盈,德淵亦指出在油價走跌後,第一季走升的原料價格也陸續回檔,5月毛利率已恢復成長,法人評估德淵第二季應可維持獲利,後續公司對營運看法也轉趨樂觀。

德淵成立於1976 年,以高性能接著劑、高分子特殊化學品的進口貿易起家。而後開始自行研發生產、銷售環保型合得妙熱融膠、3秒瞬間膠等接著劑。目前產品營收佔比中,熱熔膠佔79%、其他膠類及特用化學品則佔15%、其他產品佔6%;各個市場比重上,中國市場佔43%、台灣佔13%、亞洲各國佔19%、美洲佔11%、歐洲佔4%、其他地區佔9%。

回顧德淵第一季表現,由於德淵營運重心主要在中國,受人民幣走貶影響,雖德淵出貨仍維持去年第四季成長趨勢,但營收年增幅度未較去年年底亮眼,單季營收6.43億、年增約1成,但在獲利表現上,由於主要原料價格受油價衝高影響走升,影響德淵單季毛利率來到19%,年減少約2個百分點,並且因江蘇新廠開辦費用增加,業外尚有約1,800萬元左右匯損產生,致德淵第一季稅後虧損約5百萬元,EPS -0.06元。

而在第二季營運部分,由於走入德淵較淡季分,4、5兩月營收成長均見放緩,法人評估6月營收成長也偏平,單季營收預估約在持平去年同期(6.51億元)至個位數小減之間;不過在獲利表現上,由於江蘇新廠費用大致已完成攤提,且人民幣止跌回升,帶動德淵在前5月稅前自結獲利331萬元,則已由虧轉盈,德淵亦指出在油價回檔帶動下,目前主要原料價格也見回檔,自5月起毛利率就開始回升,是以法人評估德淵第二季應可維持獲利。

德淵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10.73億元,年增約6%;展望下半年,公司在台幣走貶、5月毛利率重返成長後,對後續營運看法也較樂觀。而在江蘇新廠部分,目前已可開始逐步投產、試產,公司也持續在針對下游新應用進行測試,據了解,江蘇新廠年產能約在4,000噸左右,在下半年完成測試後,明年對德淵營運可有顯著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