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信錦今年營運看穩;CB轉換估將稍稀釋獲利

2017-07-06鄭 盈芷

圖片來源:信錦網站

Monitor出貨增溫,法人推估,信錦(1582)Q2、Q3合併營收將可逐季穩定墊高,與去年營收走勢相當,而信錦今年合併營收則估可持穩去年水準,而在營業費用控管得當下,法人認為,信錦今年稅後淨利仍有撐,不過因CB轉換,信錦今年股本將膨脹,今年EPS估將受到稀釋;信錦將於7月19日除息,今年約配息5.47元。

信錦為全球Monitor樞紐製造龍頭廠,Q1 Monitor樞紐、底座約佔營收比重76%,TV佔8%,AIO也佔8%,模具等其他則佔9%。信錦近年營收規模雖然變化不大,但公司透過成本控管、陸續調整廠房,獲利仍維持穩定。

信錦Q1合併營收與去年同期相當,不過受惠於去年廠房整併效益顯現,Q1營業費用有較明顯改善,帶動信錦Q1 EPS達1.35元,較去年同期的1.02元提升。

信錦4、5月合併營收與去年同期相當,法人認為,信錦Q2合併營收仍可望與去年同期持穩,季增則估逾1成,而信錦由於營收主要為美元部位、但成本則以人民幣為主,故台幣升值對公司獲利影響不大,整體來看,信錦Q2稅後淨利將可較Q1提升。

觀看信錦今年整體營運,法人認為,信錦今年營運走勢應與去年相當,今年營收高點估將落在Q3,今年合併營收表現則估可持穩去年,加上營業費用改善,法人看好,信錦今年稅後淨利仍相當有撐。

不過因信錦CB2將於2018年1月20日到期,法人估算,若CB全數轉換,信錦股本約將來到16.5億元,將稍稍稀釋今年EPS表現,信錦今年EPS估將落在5.5元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